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09年机关部门纠风工作…
财务部门2007年工作计划
公司2009年销售部门工作…
农业部门09上半年能源环…
最新热门    
 
党群部门科级干部培训班教学计划

时间:2009-9-21 12:15:33  来源:不详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调训计划安排,市委党校于4月20日至5月22日举办党群部门科级干部培训班(第33期),有效学习时间23个学习日,学员对象为市直党群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委部门副职、群团部门正职领导干部,共计50名。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干部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为重点,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干部;坚持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培训干部;坚持用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培训干部;坚持用各类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培训干部;坚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干部,为培养一支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德才兼备的党员领导干部作贡献。

二、目标要求

该班紧密联系我市党群工作的实际,通过培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能力,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三、内容安排

该班由党史党建教研室挂钩联系,以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核心,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重点,兼顾群团建设,实施“一条主线、三大板块”的教学布局,即以党性教育为主线,设置理论武装、政策法规、行政能力三大教学板块。实践教学内容安排主题调研活动和体验式教学。

(一)理论武装(1.5个学习日)

1、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研讨式)(梅祖寿)

2、科学发展观与党的建设(郑伟明)

3、反腐倡廉教育(市纪委、监察局)

(二)政策法规(5.5个学习日)

1、科学发展观与宜昌经济发展(招标教员)

2、现代城市发展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招标教员)

3、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走向(互动式)(苏发金)

4、对《东莞:“风暴眼”中的世界工厂》的思考(案例分析)(张国祥)

5、全面正确理解和实施物权法(蔡小娥)

6、“一国两制”与祖国统一(研讨式)(杨艳)

7、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影响(苏发金)

8、努力提高依法执政能力(陈垚)

9、社会阶层状况与和谐社会建设(梁方云)

(三)行政能力(5个学习日)

1、提高领导干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秭归县委书记罗平烺)

2、领导干部的演讲艺术(互动式)(余学新)

3、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及其提升(招标教员)

4、突发事件应对的理论与实践(研讨式)(杜鹃)

5、沟通上级与协调下属的艺术(讲授式)(冯裕芳)

6、干部心理问题及调适(互动式)(刘克梁)

7、电子政务与计算机操作技能(答疑式教学)(信息中心)

(四)实践教学(5.5个学习日)

1、主题调研式教学活动(5天)

市内调研5天,学员各撰写调研报告1份,全班交流1次。

参考主题:机关党的建设问题;农村改革发展问题。

2、体验式教学:作风建设(市车管所)

(五)选修课程(见选学菜单)(自选3-4个专题,2个学习日)

(六)党性分析活动(1个学习日)

学员各撰写党性分析材料1篇,小组或全班交流1次,全校交流1次。

四、学习考核及结业

要求学员提交调研论文,参加结业考试,全面回顾学习情况,总结学习体会,撰写个人小结。由学校对学员学习、党性修养、遵守校规校纪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