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乡镇领导干部社会管理专…
乡镇2008年工作总结及2…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领导…
乡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乡镇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领导在市中秋节茶话会上…
领导秘书个人小结
领导的“高度关注”为何…
为“中国有能力领导世界…
请大师帮我测测:大领导…
最新热门    
 
乡镇领导干部经济管理专题培训班教学计划

时间:2009-9-21 12:15:33  来源:不详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调训计划安排,市委党校于2月23日至3月20日举办乡镇领导干部经济管理专题培训班(第1期),有效学习时间19个学习日,学员对象为乡镇领导干部,共计50名。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干部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为重点,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干部;坚持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培训干部;坚持用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培训干部;坚持用各类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培训干部;坚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干部,为培养一支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德才兼备的党员领导干部作贡献。

二、目标要求

该班紧密联系我市新农建设的实际,通过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从而破解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和难题,提高乡镇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能力。

三、内容安排

该班由经济管理教研室挂钩联系,以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为核心,以农村经济改革发展问题为重点,课堂教学内容分为“理论武装”、“政策法规”、“经济管理与新农村建设”、“行政能力”四个板块。实践教学内容安排主题调研活动和体验式教学。

(一)理论武装(1.5个学习日)

1、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研讨式)(梅祖寿)

2、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梅祖寿)

3、反腐倡廉教育(市纪委、监察局)

(二)政策法规(4个学习日)

1、科学发展观与宜昌经济发展(招标教员)

2、现代城市发展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招标教员)

3、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经验(研讨式)(付承菊)

4、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走向(互动式)(苏发金)

5、对《东莞:“风暴眼”中的世界工厂》的思考(案例式)(张国祥)

6、全面正确理解和实施物权法(蔡小娥)

7、人口计划生育法规(市计生委)

(三)经济管理与新农村建设(4个学习日)

1、现代农业发展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市农业局郑道海)

2、深化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宜都党校杨晓升)

3、破解新农村建设难题方法问题研究(研讨式)(梅祖寿)

4、推进宜昌农村改革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分析(互动式)(胡学红)

5、农民持续增收问题研究(胡学红)

6、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向探讨(高青)

7、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影响(苏发金)

8、当前我国对外贸易形势及地方对外贸易发展(梁方云)

9、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学习辅导(汪敏)

(四)行政能力(2.5个学习日)

1、提高领导干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秭归县委书记罗平烺)

2、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及其提升(招标教员)

3、电子政务与计算机操作技能(答疑式教学)(信息中心)

(五)实践教学(5.5个学习日)

1、主题调研式教学活动(5天)

市内调研5天,学员各撰写调研报告1份,全班交流1次。

参考主题:当前新农村建设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现代农业建设问题。

2、体验式教学(0.5天):新农村建设(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六)选修课程(见选学菜单)(自选3-4个专题,2个学习日)

(七)党性分析活动(1个学习日)

学员各撰写党性分析材料1篇,小组或全班交流1次,全校交流1次。

四、学习考核及结业

要求学员提交调研论文,参加结业考试,全面回顾学习情况,总结学习体会,撰写个人小结。由学校对学员学习、党性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