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工…
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期间…
学生指定地点比照居家医…
《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
大四学生申请奖学金个人…
大一新生学生会工作总结…
关注传统节日,留住我们…
大学生村官演讲稿
大学学生保健协会09年工…
十佳大学生演讲稿
最新热门    
 
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1-4 20:00:28  来源:不详

2008年下我院共有高职学生1686人,其中大一年级15个班级656人,大二年级12个班级共500人,大三年级12个班级共530人。
一、工作目标
根据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精神,配合学校省示范院校建设要求,同时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辅导为工作起点,以提高大学生就业指导水平、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为工作重点,以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为工作动力,以提高就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与水平、规范就业管理制度为工作保障,以提高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为工作目标,努力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就业工作品牌。
二、工作要点
一是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力争09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学院要求;二是优化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按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三是加大就业工作制度建设与工作研究,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功能,要把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作为引导全院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使我院200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四是努力做好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就业意思培养,尽早让他们接触就业内容,培养职业素养。
三、工作步骤
(一)建立学生就业指导体系 
1、成立工作组织:
学院就业指导领导小组——学院院就业指导工作组—— 班主任——班级就业信息员——个人
2、把毕业班的就业工作和考核纳入教研室,以专业群为单位组成就业工作小组,构建分院-专业群-课程群——教师(含教辅人员)的毕业班就业教育工作体系;
(二)、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
      坚持一切围绕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实际出发,就业指导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突出全程性、全员性与服务性,重视指导与服务的实际效果。
1、积极配合校就业办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辅导工作,进一步做好分年级就业指导工作,做到计划、时间、教材、人员“四落实”,扎扎实实地把我院分年级就业指导工作开展起来。一、二年级学生着重进行学业生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三年级学生着重进行就业观、职业能力培养、求职技巧等方面的指导。
 2、加强分院就业人员队伍建设,如就业指导部、就业信息员,积极组织他们参加各类就业活动,提高就业意识和服务意识;
      3、采取多种形式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如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邀请有关专家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适时邀请优秀毕业生来院与毕业生进行当面交流;针对大三年级开展模拟应聘、北森职业测评;着力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工作等。
4、通过班会、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的宣传、就业技巧的指导、就业偏见的纠正,鼓励学生参加“专升本”或到一线艰苦的岗位工作,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防止有好高骛远的思想。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就业岗位,合理定位,强化学生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努力转变“有业不就”的情况。
5、开辟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推荐毕业生。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单位来我系招聘优秀人才,通过电话、网络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组织好学生参加各类招聘会和人才交流会。
6、建立完整的毕业生信息资料库。
7、做好“专接本”学生的报名与辅导工作。
8、组织有专业特点的就业指导讲座。
9、进一步加大就业与创业的教育,提高学生的职业目标、职业能力、职业道德的综合能力,真正使学生能把所学转化为所用,鼓励自主创业,开辟新的就业前景。
10、加强毕业生的职业技能训练 ,加强职业岗位训练和实践技能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确保我院每一毕业生均能持“双证”。
11、做好校友会筹建工作,做好通讯录的收集工作,同时我们的校友分布在社会各行各业,充分利用这一宝贵资源,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
12、 丰富“分院网站”就业指导版块内容,充分发挥网络在就业指导方面的积极作用。
13、把就业工作与学风建设结合,与诚信教育结合。
14、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加强交流,工作互补。;
15、其他:积极配合完成学校就业办各项布置的任务。
           


各月工作安排:
9月份:制定工作计划,建立09年毕业生就业信息档案;
10月份:安排各年级就业讲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