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09年商场后勤季度工作总…
09年后进生转化工作总结
09年中和车间检修工作总…
09年装置检修工作总结
09年公司保密工作总结
2009年清洁员工作总结
2009年街道司法所工作总…
中学支部2009年工作总结
物业公司2009工作总结
实习教师2009年10月份个…
最新热门    
 
2009年再就业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1-4 20:00:28  来源:不详

       扩大再就业,促进再就业,是基层组织和各级政府部门一项长期、重大任务。为了全面落实2009年促进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展劳务产业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社区经济发展,新的一年我居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今年的再就业工作: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落实各级政府关于促进再就业工作的各项措施,以加大培训为动力,促进就业为目标,挖掘用工岗位为潜力,发展经济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扩大再就业渠道,强化理论业务学习,认真领会再就业各项政策法规,充分认识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顺民意、谋民利、解民忧的为民意识。
二、目标任务
       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关心和解决下岗失业人员的疾苦,认识再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一些失业人员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妥善解决,再次上岗择业观念没有根本转变,使再就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面对存在的问题,社区就业平台就要加大宣传,让他们明确身份和应尽义务。计划年内实现新增就业16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0人,其中“4050”人员27人。各类培训80人次并取得职业技能结业证或职业资格证书,其中在职培训8人,组织创业引导培训36人,创业GYB培训16人。创业SYB培训9人,劳务输出6人,人均收入达5000元。紧密联系辖区单位,积极寻找就业岗位,通过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家庭,把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解决再就业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掌握一门技能,社区居委会要重视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性,今年通过拓宽社区服务中心、新办经济实体等渠道安排失业人员就业,年内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率要达到100%。按时参加办事处再就业工作例会,按时上报再就业各类报表,加快信息报送工作。年内实现新增就业实体1个.
三、宣传、培训工作
      下岗职工再就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必然结果,如何让失业人员确立新的就业观念是关键。因此要加强思想教育工作,转变失业人员择业观念,树立上岗靠技能,收入靠贡献的理念;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创业中实现再就业。在加强再就业培训工作中,一是立足内部,二是面向社会,加大创业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的培训。借助于社区再就业宣传栏、黑板报、座谈会、再就业培训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年内计划办就业宣传橱窗6期、再就业信息简报24期。组织召开失业人员再就业经验交流会4次;让下岗失业人员了解和掌握再就业动态,进一步转变择业观念,增强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意识,为实现好再就业奠定良好的就业基础。今年,为积极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我们将采取树立先进典型、再就业致富成功带头人,营造氛围带动就业的办法。特别是对部分失业后不失落、不彷徨、不等待而是以积极的态度主动去适应社会、适应市场的失业人员给予大力支持,鼓励他们自主创业,并通过政府相应的优惠政策和自身努力,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技能培训稳定就业.,努力在年内全部实现再就业,完成全年再就业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实现社区就业的新局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