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的工作目标与工作…
2009年再就业工作计划(…
09年商场后勤季度工作总…
09年后进生转化工作总结
09年中和车间检修工作总…
09年装置检修工作总结
09年公司保密工作总结
2009年清洁员工作总结
2009年街道司法所工作总…
中学支部2009年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1-11 12:33:50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新《义务教育法》和《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等教育法律法规,认真实施《武进区郑陆中心小学三年主动发展规划》,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学校发展,以清晰的办学理念推进学校特色,力求学校品牌建设有新发展,教师发展上新台阶,学生发展有新提高。

二、工作重点:

(一)坚持各项改革,抓制度建设,促内涵发展。

面对教师绩效工资改革的今天,我们要乘此东风认真改革工资的分配方案,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我们要完善内部考核制度,根据教师、管理、工勤技能等岗位的不同特点,实行分类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在分配中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其他工作人员倾斜。

同时,我们要进一步改善学校管理,从管理制度入手,从教师活动抓起,切实提高制度建设的规范性,从而更好地丰富学校内涵,促使学校取得更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二)规范教学常规,抓科研促教,促和谐发展。

本学期,我们要认真做到学科教学把常规做好,把细节抓严,把过程抓实,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我们要特别注重发挥“课题带队伍,科研促教改,研究促质量”的整体效能,不断浓郁我校的科研气氛,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科研的参与者,教改的实验者。我们将通过有效的校本教研、规范的课题研究,依托课堂教学的主阵地,落实主动发展的大项目,加强过程监控,规范工作制度,推进课程改革,真正做到抓科研促教研,两室同步和谐发展。

1、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理论水平。

2、打造“生态课堂”,重视教研活动。我们要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生态课堂”相关材料,推行“打造生态课堂”项目设计。

3、关注综合实践,促进课程实施。

4、落实地方课程,提高实施水平。

5、创新科研常规,提高研究实效。

(三)强化三项教育,塑师表形象,促健康成长。

1、强化师德教育,扎实塑造良好教育形象。

每一名教师都要树立以学生为本、教为学服务的现代主体教育思想,并落实到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人格,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特别要厚爱学困生,做学生爱戴的好教师;要尊重和理解每一位家长,礼待学生家长,赢得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做家长信赖的好老师。要充分利用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先进教师,在校园内形成人人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良好人文环境。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激励、制约并重的师德考核机制,全面推进“168”爱生行动,深入开展第二个“师德建设月”活动,评选表彰“师德模范”。

2、强化师能建设,积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教师发展是教师人生价值实现的过程,是教育走向真正繁荣的金光大道。教师发展是教师自身的需求,也是学校发展的源泉。教师整体水平的提高对于学校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本学期,我们将认真指导和帮助教师落实个人专业发展三年规划,关注广大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我们将重点关注教师教育素养和学科素养的提高,加强校本培训的管理和指导,引导教师阅读教育经典、关注常态教学、重视教学研讨、加强考核展示,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同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日常工作落实到位。

3、强化学生德育工作,继续完善德育特色。

为更好地把握德育在素质教育中的“灵魂”地位,我们将立足“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观念;树立“面向全体、全员参与、全程关注”的三全理念;认真开展以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礼仪教育、社团教育、公民教育为主的五项活动,进一步完善我校德育工作特色,使我校的德育工作能够迈上一个新台阶。

(四)加强学校建设,创平安学校,促特色发展。

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食品安全、人身安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为学生创造一个平安健康成长的环境,努力创建平安学校。我们要不断加强后勤优质服务管理力度,让学校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安心学习,让每一位家长都能放心工作,让每一位教师都能舒心地教书育人。同时,针对学校现有教学大楼认证为C级危房的实际情况,我们还需要要认真做好新教学大楼的建造工作。当然,我们还需要继续打造“翰墨校园”, 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 积极创建“阳光校园”, 努力打造“七彩校园”,让我们学校的特色更特、优点更优。

(五)做好其他工作,抓后勤保障,促服务育人。

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和信息意识,提高宣传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