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宣传部工作计划(1)
学校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学校宣传部2010年工作计…
2010宣传部工作计划(1)
学校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中学2009年学校体育工作…
大学校学生会工作总结范…
学校财务工作总结范文
小学创建无烟学校工作总…
九年制学校德育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学校宣传部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1-21 11:34:38  来源:不详

2010年是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全面启动的第一年,是我校发展关键一年,根据学校“十一五”期间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十一五”期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安排,就2010年学校宣传工作做如下安排。
指导思想:
2010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着眼于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牢牢把握发展的中长期工作目标要求,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工作中心为推进学校全面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重点工作:
2010年期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以下重点开展:
一、高举旗帜,坚定方向,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师生员工的理论武装工作
(一)不断深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定全校理论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时间,加强考核检查,注重提高学习质量。拓宽学习形式,组织报告会、学习汇报会、研讨会和经验交流等活动,推进全校师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上来。
(三)围绕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形势政策教育活动,促进师生参与理论与政策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全面提高广大师生运用科学理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着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理论素养,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三进”工作;深化“两课”改革,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发挥学生理论学习研究社团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热情。
二、尊重规律,确保稳定,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工作,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积极、全面、深入地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坚持团结鼓劲、正确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广大师生更新观念。
(二)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真实反映校园精神,组织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结合教育创新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学校发展的新思路、改革的新突破、开放的新局面、工作的新举措以及学校各部门着力创新、创优的工作动态。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学校50年校庆、迎接教学水平评估,硕士点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的宣传工作。
(三)更好地发挥校报的作用,保质保量地完成校报的编辑出版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出版几期特刊,加强校报电子版编辑管理工作,举办全校的征文活动。举办新闻写作、新闻采访专场报告会。
三、牢固信念,把握导向,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广大师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一)要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手段、方法、内容、机制等方面积极创新;分析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工作中亟待加强的薄弱环节。坚持定期走访基础单位,走访学生宿舍,采取座谈会、谈心、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直接听取师生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服从和服务大局的水平。
(二)积极探讨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网络、进社团、进公寓。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学校网站的建设,充实内容,贴近师生,发挥效能,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构造思想政治工作新的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功能,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制度。充分利用学生社团的职能,增强学生的参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四、弘扬正气,培育新风,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使广大师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一)大力开展以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集中宣传一批体现时代精神与民族精神的先进典型,集中宣传一批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大力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
(三)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深入地组织开展 “高校文明杯”创建活动,把积极参与“高校文明杯”竞赛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发挥高校特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保证人才培养任务全面完成的重大举措。
(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建院精神,建设良好校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