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第三季度全国生产完成并…
袁隆平:“粮食安全”是…
盘山制梁场安全工作年终…
交通局2010年安全工作计…
2010学年中学安全工作计…
201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
2010学年第一学期中学安…
2010学年中学安全工作计…
201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
2010学年第一学期中学安…
最新热门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0年工作思路(1)

时间:2009-12-5 11:31:03  来源:不详
2010年,是我国经济走出全球金融危机阴霾,步入快速健康发展轨道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将出现许多新情况、新特点和新问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发展,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监督管理,继续广泛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牢牢把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治本之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近期与长远、治标与治本、预防与查处相结合,以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为主线,以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为建设“平安云和”,推进我县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减少一般事故,控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力争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确保不突破市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实现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
三、重点工作
(一)建章立制,进一步落实“两个主体”责任
1、落实政府及其部门的监管主体责任。一是加强领导,落实政府及其部门的监管主体责任。按照县政府制定出台的《云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乡两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的规定》,明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安全生产职责,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一岗双职”制,严格落实政府及其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二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对乡镇、部门和有关单位及各级领导干部政绩(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政府及其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三是严格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根据《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及制定的考评办法,加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力度和频次,严格考核奖惩制度, 实行“一票否决”。
2、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建立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企业化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按法律法规规定设立安全管理机构、配备相应的安全管理人员、保证必需的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和物质保障、承担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应持证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并积极开展应急救援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完善经济政策,进一步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注重通过制定、完善相关经济政策,强化对安全生产的导向作用,适时实行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建立安全费用提取、强制推行工伤保险等三项经济政策,引导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从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督查机制、约束机制等方面入手,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创新行之有效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方法措施,通过全方位的服务、指导,全面规范企业的安全行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创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法。
(二)狠抓整治,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
  1、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一是重点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民用爆破物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公众聚集场所及学校、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二是突出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和康庄工程的安全专项整治,努力改善康庄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三是抓住六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整治文化娱乐场所和餐饮业,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开展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治理。
2、深化隐患排查,落实整治措施。一是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隐患排查力度、排查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管理制度、组织体系、责任落实、劳动纪律、事故查处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生产经营单位设施设备、工艺流程、基础设施、作业环境、现场管理、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机制,突出排查重点,抓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对象、重大活动,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隐患的动态情况。三是着力整治安全隐患,严格整顿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边查边改,对能立即整改的,及时予以整改;对一时难以治理的要排出计划,落实资金和责任,限期整改,并制定应急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