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交通局2010年安全工作计…
市档案局2009年工作计划…
财政局2010年拥军优属、…
2009年度街道党建工作计…
2010学年中学安全工作计…
201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
2010学年档案馆工作计划…
学校宣传部2010年工作计…
2010宣传部工作计划(1)
学校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最新热门    
 
2010学年第一学期中学安全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1-21 11:34:39  来源:不详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否正常开展,它的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时时警钟长鸣。2009-2010年度我校安全工作总目标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安全稳定发展的观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创建“平安校园”的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深入开展防控甲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学生假期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园周边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大力拓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渠道,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全体师生创设良好的校园环境,努力保障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一. 工作重点:
1、 加强领导,构建安全一体化网络,加强监管力度,规范师生行为。
2、 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工作,摸清隐患,消除隐患,防范于未然。
3、 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强化安全工作法律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 具体措施:
(一)加强领导,构建安全网络。
1.构建网络,加强领导。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和安全工作就是学校重要日常工作的基本观念,把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的重要仪事日程,确立“一保安全,二保稳定、协调发展”的工作原则,把安全工作放在关系到学校长远改革和发展大计的高度来认识。
学校建立安全工作管理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常务副校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德育处,宿管会,年段长、保卫科有关人员组成,每月召开一次安全会议,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成立家长委员会,随时可以反映情况,构建起由学校、家长、教师、学生四心相联的安全网络。
2.落实制度,加强防范。
落实工作责任制度、定期检查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资料内页制度和安全预案制度等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法可依。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签订《安全责任状》。实行“周小检,月大检,有检查记录和整改措施。”|
(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
1. 学校供电系统及各种电器设备、厨房的液化气罐摆放等严格按照规定摆放和使用,设置安全通道,张贴安全标志。经常检查并整修各室的线路,聘请义务消防员定期进行防火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
2. 抓好校舍及周边环境安全:
组织师生对学校的校舍、护栏、体育设施、用电、消防设施、避雷施舍和周边环境不安全因素全面细致地进行一次清理检查,排除一切不安全的隐患。强化值班人员们的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值班领导保证一天5次以上巡学校任务,保卫科及时记录出入人员。
3. 抓好学生饮食卫生管理:
 按照《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逐一落实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不断提高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水平。
4. 抓好交通安全工作:
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禁止骑电动车来校。寄宿生由值班的领导和保卫科人员护送过马路,成立校内外安全宣传督导队。
5、加强校园卫生及防病安全管理。要严格执行学校卫生评比制定,划分班级卫生责任区,坚持校园卫生日检查,周评比,确保校园卫生整治。教育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对常见传染病和季节性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工作和预防监控工作,认真做好预防甲流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三)加强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构建和谐校园
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和课任教师的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落实五分钟安全教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法制意识,把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化作学生的自觉行动。
1 、加强常规体育课、活动课和实验课的组织管理。
加强教师的安全上课意识,不许随意提前上下课,课内不准离开岗位。教师授课前后都要认真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学校艺体场地、器材及艺体等教学活动均应符合运动安全要求,运动项目和运动强度应适合学生身体状况。注意对学生进行安全卫生教育,不带妨碍安全的杂物,严防运动安全事故。要对女生、患心脏病等先天疾病的学生适当的照顾和格外的关怀。学校实验室有充分的安全保护设备,实验课教学要有科学的操作秩序和具体要求,严防学生接触易爆易烧、有毒有害的物质,严防实验事故,由教学主管和有关实验老师负责。
2 、开展安全主题班会及安全专题活动。
班队会,九月份:预防甲流、校园安全;十月份:交通安全;十一月份:法制安全;十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