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孔东梅:将红色经典文化…
中央苏区红色旅游联盟成…
粉红色饰物留住可能会失…
炫红色家居暖化冰凉感
粉红色是旺人缘的色彩
粉红色的外墙和蓝色的顶…
《红楼梦》、“红学”与…
关于“红袖”和“情痴”…
“史诗性”与“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研究综述
最新热门    
 
“红色旅游”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计划(1)

时间:2009-12-7 11:49:21  来源:不详
在纪念12.9爱国运动,国家将正式启动“红色旅游”工程,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建设以十大“红色旅游基地”、二十座“红色旅游名城”、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主体的“红色旅游”骨干体系。推进“红色旅游”,既是促进旅游业更大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的需要,也是发展、整合各方资源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需要。开展“红色旅游”给革命老区建设提供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温州地区揽山海之胜,地灵人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尤其是在革命战争时期留下的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市辖11个县(市区)有8个被省政府确定为革命老根据地县(市区)。平阳县革命老区山门和凤卧两镇是“红色旅游”资源最集中的地区,素有“浙江的延安”之称,是浙南游击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区,曾是早期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中共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刘英、粟裕、曾山同志亲自创建的革命根据地之一,粟裕同志专门立嘱在逝世后将其一半的骨灰安放在自己亲手栽种的桂花树下。众多的革命遗址相继被命名为省、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平阳县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老革命根据地县。周边的泰顺、文成、永嘉等县的“红色旅游”也同样让人如数家珍。众多的“红色旅游”资源现虽然保存较好,但仍有待整合开发和保护利用,以造福老区人民,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的独特魅力。
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目前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已初步同意将平阳县列入国家30条“红色旅游路线”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项目。目前全县上下正全力进行规划编制,革命史料、遗物收集整理加工,宣传品制作,基础设施建设、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但是,在温州地区发展“红色旅游”仅靠县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为此建议市委、市府:
1、要从“政治工程、文化工程、经济工程”的高度来看待发展“红色旅游”,通过发展“红色旅游”,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建设和政治教育;通过发展“红色旅游”,加快革命老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红色旅游”办成牵动大、效益好的富民工程、扶贫工程。
2、市委、市府要出台政策鼓励旅行社开展“红色旅游”活动,学习北京、杭州等地允许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活动委托旅行社承办的做法。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对旅行社组织的“红色旅游”活动要予以切实的支持和帮助。
3、发展计划委、建设局、规划局、旅游局、交通局、文化局、税政局等机关部门要主动关照“红色旅游”,对发展“红色旅游”进行必要的业务指导,帮助做好旅游线路推介、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工作。
4、市、县财政要安排出专项资金用于“红色旅游”景区的建设和宣传促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