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办公室工作计…
2010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卫生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办公室工作计…
2010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最新热门    
 
2010年学校工作计划(1)

时间:2010-3-3 11:08:11  来源:不详

是我校处于过渡阶段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学期,一是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七?一”讲话、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实践逐渐深入,以及《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这为学校教育的改革与深化营造了非常积极的外部环境。二是中国加入WTO,教育市场的全面开放以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推进、新课程的实施,给我们师范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三是处于教育结构体系调整中的师范教育本身,如何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抓住机遇,获得发展,也是我们所面临的一个严峻的挑战。本学期,我们将在这三大背景上规划安排我校的工作,以便使学校事业得到较大程度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高。
    一、总体思路:遵从实际,明确方向,调整思路求发展
    我校由于人所共知的原因,在事业发展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一是办学经费的严重缺乏,制约着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顺利有效进行,该改建的教学设施无力改建,该更新的教学设备无力更新。经费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教职工队伍的稳定和学校管理机制的转换。二是教学人员与非教学人员比例的不平衡,非教学人员偏多,带来教学人员与非教学人员工作量不平衡的矛盾。三是专任教师中学科结构的不合理,有的学科教师紧缺,有的学科教师富余,由于外部大环境上的一些因素,导致教师工作量和劳动收入的分配难以做到均衡和合理。这几个方面的问题,困扰着学校工作顺利而富有成效的开展。但是,我们学校的发展,以及在教育结构体系布局调整中的定位是十分清楚和明确的,取向高职是我们学校既定了的发展方向,并且这一发展取向已得到了吴江市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我们仍将为学校的升格发展做出我们的不懈努力,以尽快实现学校经营机制的转换。我们全校上下,要从吴师发展的定位上充分地树立起信心,团结一致,克服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多方努力、开拓思路、建立共识,打造美好的明天。为此,我们要从计划经济的圈子中走出来,自觉主动地运用市场经济的规划,利用我国加入WTO给教育发展带来的无限契机,建立学校办学的新思路;我们要从师范教育的圈子里走出来,自觉主动地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积极而富有成效地为地方培养建设人才服务。为此,我们拟开办五年一贯制非师范专业教学班,并以此来推动学校机制的转换,盘活学校现有的资源,开拓我校办学的新领域。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给予大力支持和主动配合,以保证学校事业的稳健发展。
    二、德育工作:完善机制,改进方法,深入研究求实效
    我们仍将一如继往地把德育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在认真总结我校多年来积累的德育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江泽民同志的“七?一”讲话以及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德育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师范德育的基本规律,提高德育实效。本学期我校德育工作的基本要点是:
    1、继续严肃认真地做好德育常规工作。德育常规是一个学校德育制度、德育面貌的体现,也是获取德育实效的重要一环,抓好德育常规,也是为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所必须,所以做好这项工作也就成了我们完善德育机制,提高德育实效的重要一环。学校的德育常规,从我校实际出发,主要包括师范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自觉遵守,教室、宿舍、琴房等教学场所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文化建设、班级量化考核力度的加大和机制的完善,以及升旗制度,利用各种纪念日,开展积极健康的、形式多样的、寓教于乐的活动等等。其中宿舍管理及宿舍文化建设是德育常规中的重点,要发动包括班主任、宿管人员在内的多方面的力量,把宿舍工作抓好,以保证学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场所。
    2、深入开展德育科研工作。本学期的德育工作要在认真总结德育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对江总书记“三个代表”思想的学习与实践,结合已在苏州立项的市级课题“师范德育体系的建构”的研究,深入揭示新形势下师范德育的基本规律,尽快建构师范德育的内容和方法体系,形成师范德育的序列化、规范化。有关方面要积极组织并开展研究,让德育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上尽快显示出优势和价值,也让德育自身显示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3、德育工作要在学风建设上下功夫。从学生的考试成绩上看,还明显的存在着少许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动机和态度不端正的情况。这种情况存在的原因,尽管是方方面面的,但与我们的德育工作在这一环节上的不够深入、不够细致也有一定的关系。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