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用易经对中国汉字的实践…
最新热门    
 
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09-8-9 2:53:44  来源:不详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第10指导检查组的有力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要求,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任务,达到了学习调研阶段的预期目标。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在县委召开动员大会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对全局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局党组专门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全过程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局学习实践活动,负责与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和县委指导组的沟通联系。局属各单位也都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机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的机制。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3月16日,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县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及县委开展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中共磐安县水务局党组关于在水利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见》、《磐安县水务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实施方案》,对各阶段的活动开展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对每一阶段的各个环节从工作内容到时间、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对全局活动开展全过程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三是广泛深入发动。3月20日,我局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按照“分层次、有重点、重实效”的原则,动员全局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局属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层层发动,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最大程度调动全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二、    紧扣主题,营造氛围。

全局上下紧紧围绕“推进水利科学发展,提升水利保障能力”这一主题,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我局全面扎实、健康推进活动开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局领导带头参加学习活动,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纷纷带头学习,带头开展调研,在活动中起到了表率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迅速铺开。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为了给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创造浓厚氛围,我局在磐安水务网上开设了学习实践活动专栏,将我局及局属各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及时上网;在局公开栏开辟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园地, 方便大家学习和交流。局属各单位采取挂横幅、出黑板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全方位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是加强指导检查。为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采取现场检查、信息交流和电话联系等方法及时与各单位联系,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掌握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各单位活动均衡开展。

四是建立联系制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每位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实际需要,确定科室和下属单位为联系点,指导、检查和督促活动的开展,了解联系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审阅联系单位的实施方案、调研报告等,促进联系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健康进行。
    三、加强学习,深入调研。

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是搞好整个活动的基础工作。我局将学习辅导、座谈交流、专题讨论、实地调研等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途径,丰富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质量。

一是规定内容抓学习。局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及时下发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导读》等学习资料,按要求在每星期一晚上组织党员和职工进行学习,每位党员、职工以专记本记录学习情况;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编发“县水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知识测试题”,于4月15日组织全局党员职工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引导大家学习和思考,收到良好效果。

二是集中人员抓辅导。3月23日,我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听取文溪讲坛---科学发展观报告会;3月30日,邀请县委党校孔贡清副校长为我局作了“转变水利发展观念,创新水利发展模式”的专题辅导报告;4月3日,组织参加和收看了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4月13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听取文溪讲坛---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辅导报告。

三是领导带头抓促进。在学习调研阶段,局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