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镇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时间:2009-8-9 2:53:48  来源:不详

同志们: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不懈地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照区委的部署,结合开展2008年度“小学教”活动,决定在全镇开展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建设和谐新家园”为主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下面,我按照镇委研究的意见,强调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二0二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的重要意义。

   12月底,镇委从镇直部门抽调10人,组成宣教工作组,派驻到9个村,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抓好农村“小学教”活动试点建设。宣教工作组任务明确,纪律严明。宣教工作组多次走村入户,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和群众大会,宣讲十七大精神,了解情况,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围绕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的要求开展工作,指导帮助示点村加快生产建设,走出一条切合实际发展经济的路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第一,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是巩固和发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在农村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在加强基层组织、提高党员素质、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新农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重要基础,也为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在农村党员干部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发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成果,推动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形成。

    第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的迫切需要。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十七大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进一步深化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决策,这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就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建设和谐新家园”为主题。宣教活动首先从学习培训入手,这为农村党员干部进行理论武装、提高自身素质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因此,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珍惜这次机会,通过宣教活动,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能力,民主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第三,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农村基层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网络的有效载体。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新农村,组织是保证,党员干部是骨干。开展这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就是要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意义。镇村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新农村建设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理清新农村建设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务必把这次宣教活动的新形势、新主题和新要求向党员干部和群众讲清楚,切实增强搞好宣教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明确任务,突出主题,切实提高宣教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今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教活动,主题非常突出,任务也十分明确,就是要紧紧围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建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