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求测:我本月会有机会去…
旅游纪念品谨慎带回家
1979,旅游成为一种生活…
中小企业发展局深入学习…
旅游工作业者科学发展观…
略论鲁迅译著《思想·山…
游 览 文 化——对少数…
民俗旅游的文化政治
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文化旅…
唐代桂林山水诗与桂林旅…
最新热门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

时间:2009-8-19 11:07:47  来源:不详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局在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市委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督导下,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广泛发动,周密安排,在各个环节深挖实效,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一、主要做法

  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009年3月26日正式启动,经过认真开展“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11个环节的各项活动,目前已基本结束。

  (一)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召开动员大会。3月26日上午,我局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确定活动实施方案。下午我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局长胡大超主持召开了动员大会,全局党员干部和旅游系统16人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市委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动员大会通过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责任、落实任务,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抓好学习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印制和发放学习教育书籍资料;集中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党支部加强学习组织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学习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时间达到20小时。我局先后召开座谈会2次,开展谈心活动20人(次)。同时在局域网设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园地”,创建学习交流的无障碍网络平台。撰写学习笔记党员领导干部人均达2篇以上,普通党员1篇以上。局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了理论考试,7名党员干部参加,平均达到93分,理论学习效果突出。

  (三)结合系统工作,突出实践特色开展调研。局党组成员按照“坚持科学发展、服务旅游兴市”为主题,以“优化三个环境”(优化旅游服务环境、优化旅游市场环境、优化旅游生态环境)为活动载体,深入旅游企业开展调研。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数字分析、接访群众,找出了影响科学发展观的问题和差距,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篇,为旅游开发、建设及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参考。

  (四)广泛发动,积极行动,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高潮。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动员部署,要求认真开好“思想再发动和大讨论”两个会议,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围绕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破解难题、创新机制展开了思想交流、观点碰撞,对科学发展的认识有了全面提高。

  (五)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面向干部职工、服务对象(企业)和基层群众,通过座谈、走访、网络平台、信函意见等多种形式征求到意见建议共5大类20条。会前局班子成员真诚开展谈心交心,自己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在认真研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根据我局实际情况,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领导旅游系统全面建设、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和评价,发扬党内民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六)认真组织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局党组领导班子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报告提纲和具体思路,并多次参与指导初稿的修改。征求意见稿形成后,局党组召开了评议会,同时深入基层,听取了有关意见建议,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最终形成一份联系实际紧密、问题查摆认真、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思路科学、文件格式规范,落实措施可行的分析检查报告。

  (七)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根据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结合群众意见建议,逐项审定了5项整改内容。制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事项责任分工表》,明确整改落实的事项、措施、责任、时限,同时以文件形式印发,并予以公布,做到了向群众公开承诺。

  (八)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我局坚持集中整改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的原则,针对旅游产业要素不全、旅游资源整合不够、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不够有力等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定和制度措施。我局整改落实方案中明确的5项中、长期整改事项,整改态度积极行动快,成效明显。

  (九)突出抓好完善体制机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局党组深刻认识到完善制度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整改落实行动没有停留在对表面问题的解决,而是深挖细剖,狠抓制度的突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是建立完善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修订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借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全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组织、能力和廉政建设,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用中国特色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