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中学2009年学校体育工作…
公司2009年财务工作总结
2009年乡镇财政所年度工…
2009年社区除雪工作应急…
学生会2009—2010年第一…
2009年机关财务工作总结…
2009年下半年社区党建工…
2009年度公司个人工作总…
2009年林业局全力抓好冬…
最新热门    
 
2009年教学教研工作总结

时间:2009-11-20 21:29:22  来源:不详

教研是促进教学的活力。“科研兴教”,只有重视教科研,才能提升教学水平。今年,我们一年组同样把科研兴教落实到位,从教科研入手,提高我们的自身的教学水平,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为此,一年组做了以下几点: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教育观念。

我们采用集体学习的方式,充分利用好学校征订的报刊和互联网上的资源,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教学模式.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技术辅助教学。由单纯的以传授知识为主转变为以培养学生的能力为主,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2、参加教研活动情况

本年度,我们积极组织参加各级教育教研部门组织的教研活动。

3、学习新课标精神。

课程改革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新课程挑战着传统教学,体现着素质教育的理念。现在的课程强调的是让学生学会生活,关注现代社会,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注重学习兴趣的培养和经验的获得,为终身学习提供必备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现在的课程还强调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收集处理信息、获取新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交流和合作等综合能力的培养。新课标是时代的产物,它集中了成千上万人几十年积累的想法、思考,代表了时代的要求。我们只有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才能把握好教改方向。

4、发挥传统优势,搞好特色建设。

本学期教研组在学生一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每日口算进课堂、举行口算比赛、朗读比赛、书法比赛等。

总之,教研活动的开展关系着教学水平的高低,关系着教学质量。纵观本学期的教研活动,既扎扎实实,又有改革和创新,从教研活动的开展和教师们的工作及成绩上来看,我们一年组组正在成长。今后,我们会越来越出色。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