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法院工作计划(1)
某优秀会计09工作汇报
水农局团委共青团工作汇…
水利局平安建设工作汇报
公路收费员工作总结
乡镇党政办主任工作总结
综治工作个人总结范文
电信营业班新员工作总结…
房地产销售员工作总结范…
政府机关秘书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09-12-21 10:46:11  来源:不详

一、 熟悉村情民意,确定“两定”目标。
驻村工作以来,通过与村两委班子交流座谈和走访党员群众,尽快了解熟悉了##村基本情况。##村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是##区一个典型的黄土高原干旱山村,也是扶贫整村推进村,同时又是##乡及##区确定的“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干旱缺水,农业生产条件较差,第一产业以“草畜、马铃薯、经果”为主,农民收入构成主要为“劳务、草畜、马铃薯、商贸”。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退耕还林后续产业,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是##村今后一个时期农村经济发展的方向。为此,制定了指导员双定目标。内容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培训、农牧项目、手拉手共建等七项目标任务,为群众办四件实事,解决四件热难点问题,并以此作为本人年度工作目标。
二、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驻村工作以来,坚持经常到村,深入群众,严格遵守指导员管理制度,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撰写学习笔记,帮助开展“四联双评双定”和村支部的其它工作,整理完善相关制度并装订上墙,努力提高驻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 深入开展“手拉手共建新农村”活动。
按照##区委《关于在全区城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手拉手共建新农村活动”的实施意见》,确定##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为帮扶对子。本人以此活动为载体,丰富指导员工作的内涵。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确定帮扶内容,并积极组织落实。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基本完成了预定的活动内容:帮助制定了《##村新农村建设2006-2008年发展规划》;为该村50名党员投资地膜西瓜50亩,每亩投资80元计4000元,无偿发放饲料酶100袋和100亩萝卜籽种,引导他们发展特色种植,进行饲草调制;为该村联系无偿提供蔬菜2000公斤;对党员活动室设计布局,制作了24项制度喷绘21平米装订上墙,并制作门牌5块,在东干线旁树立“手拉手共建新农村活动”标志牌;发放农牧科技资料,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科技和文化卫生知识。
四、 充分发挥农牧行业优势,搞好富民强村服务。
针对##村自然条件和农业特点,确定了“草畜、马铃薯、瓜果、劳务经济”的发展思路。驻村工作一年来,积极争取各种农牧项目,多方联系扶贫、宣明会等单位,为##村争取项目并协助实施。先后联系发放了“农机直补”和“草畜产业项目”铡草机10台,国家补贴资金0.45万元;建成南坪村黄牛冷配改良点1个,房屋及器械设备投资约0.9万元,该点今年可完成黄牛改良150头,可为当地养牛户增加收入6.37万元;协助扶贫办为该村机修农田1815亩,并协调无偿整修了崾岘到老庄的11公里村级道路;协助宣明会完成肖沟到##的1.11公里砂石道路修建,漫水桥修建也已列入明年的项目计划。这些项目的建设,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增加了农牧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为该村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驻村工作一年来,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农村工作指导员职责,做了一些积极有益的工作,但距组织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有关退耕还林遗留矛盾等难点问题的解决仍存在困难。本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好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六项职责,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南坪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上总结如有不妥之处,请组织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