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旁岐曲径”被选为韩国…
2009年,“明星书”不再…
2010年环保工作工作计划…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
2009网络经典语录:寂寞…
2009中国版权十大事件:…
2010年共青团工作计划(…
2010年德育工作计划(1)
2010年教研工作计划(1)
2010年“硕师计划”实施…
最新热门    
 
2010年法院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2-21 10:47:37  来源:不详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法院工作。继续巩固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的成果,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切实解决法院队伍在思想、纪律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教育培训,提高法官的廉政意识和职业素养。继续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统筹兼顾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司法技巧与司法能力、依法判决与诉讼调解、依法独立审判与自觉接受监督、刑事被告人的人权保障与被害人的权益保护、司法工作的专业性与坚持群众路线相结合等问题,努力做到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真正落实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
        ——继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与审判方式改革。
      1.继续认真做好刑事、民商事、行政审判工作。刑事审判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要继续积极稳妥地审理好民商事案件和行政案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严格审限制度。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必须保证所有的案件在法定的审限内审结,严格各审判和执行环节的工作流程考核,绝不允许案件超审限现象的出现。刑事案件当年结案率要达到95%以上,民商事和行政案件当年结案率要达到90%以上,审限内结案率为100%。(2)做好案件的调解、息诉工作。必须把这项工作贯穿于庭前、庭中、庭后等审判活动的整个过程。以“案结事了”为目标,努力提高案件的调解、撤诉率,促进社会矛盾的及时有效解决,防止矛盾激化。同时做好判后答疑工作,通过案件宣判后的法律解释工作,达到息诉罢访,降低涉诉案件的申诉、上访率,维护社会的稳定。(3)坚持巡回审判工作。从方便群众诉讼和普及法律知识的目的出发,大力开展巡回审判工作,进一步拓宽巡回审判的覆盖面。
        2.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案件的执结率。要以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为契机,妥善解决旧存的执行积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要坚决执行到位,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或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生产、生活确有困难的,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要把涉诉特殊困难群众执行救助工作落实到位,使其真正发挥惠民利民的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将执行工作的每个环节纳入监督管理,防止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的执行不力问题。以不打法律白条为目标,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执行案件结案率要达到80%以上。
        3.要加大审判监督力度,严格落实我院制定的《错案和执法过错追究办法》和《瑕疵案件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完善案件质量档案评查体系,实现案件质量档案的绩效化管理,将案件质量评查结果与审判人员的职务晋升、岗位调整挂钩。继续在审判监督的日常化上下功夫,扩大案件质量检查工作的覆盖面,将所有案件全部纳入监督管理。将侧重判决结果的案件质量检查前移至庭审环节、立案审查环节,使案件在法院的每一个环节都受到有效监督。认真开展“精品案件”评比活动,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量。
        4.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继续突出工作特色和亮点,有针对性搞好法制宣传工作,延伸审判服务职能。要注意研究和探索法制宣传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高度重视宣传效果,避免流于形式。
        ——加强物质文化建设,提高科技强院水平。全面加强法院物质建设。继续加强两庭建设,有计划分步骤的完成辛街、蒲缥法庭的迁建工作。按照信息化、现代化法院建设的目标,加强内部局域网的建设工作。加强资金管理,有计划的更新车辆、电脑等物质装备,不断提高科技强警水平,适应审判工作需要。立足自身实际,依托现有平台,不断提升法院文化建设水平。
        要实现利用5年的时间将隆阳区法院打造成全市、全省一流法院的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加扎实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社会和谐做出新贡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