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共青团工作计划(…
2010年德育工作计划(1)
2010年“硕师计划”实施…
2009十件阅读大事:温家…
2009年阅读记忆:不使劲…
2009,十位大师远去:耀…
2009年文化扫描:该嫁黄…
民国轰动的侮辱大总统案…
人民政府办事处2010年工…
城防科2010年工作设想(…
最新热门    
 
2010年教研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2-19 10:43:48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教学为中心,以课程改革为重点,以规范管理为手段,以促进师生共同成长为宗旨,共建和谐校园,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工作目标
1、全面巩固提高“两基”成果,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巩固率100%,辍学率为0,提高图书、仪器、电教设备的使用率。
2、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班合格率90%以上,优秀率70%以上,非毕业班级各科合格率95%以上,优秀率80%以上,巩固率要达到99%以上。平均分应达到镇平均线以上。
3、深化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评价研究工作。
4、进一步强化校本研修工作,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提高,努力打造一支善于学习,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
5、学校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率、家长对教师的投诉率控制为0,家长对教师教学工作评价的满意度达90%以上。
6、重视学校硬件建设工作。

三、 重点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新的《义务教育法》,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学习陈至立委员在全国加强中小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加强学校管理,共建和谐校园”的重要讲话,切实做到三点:对工作认真负责,诚实守信,敬业爱生;严格遵守师德有关规定,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正确对待名利,保持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
2.通过三风建设,提升我校教师的群体形象。
(1)、思想作风建设:增强与时俱进,开拓新的能力,增强廉政勤政,廉洁从教的意识。
(2)、工作作风建:增强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的意识,形成严谨、务实、深入、高效的工作作风。
(3)、生活作风建设:发挥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让教师成为对学生进行节约教育的活教材。
3、虚心接受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坚持德育为首,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1.重视学校文化的营造。
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做到净化、绿化、美化、要让每一棵花草,每一次活动都发挥育人功能,进一步办好学生宣传栏,班级黑板报,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受到教育,内化素质。重视校园文化,班级文化,教师文化的建设工作,形成向上、求真、求美的学校文化。
2、加强德育队伍的建设。
(1)、所有的教职工要认识到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事事处处都能育人。学校的每一个岗位的每一个人员都要明确自己的育人任务,并切实履行职责。
(2)、以班主任为主体,通过各种形式的研讨,座谈等活动,加强对班主任及德育工作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讨,强化班主任及科任教师职责,不断提高班主任及教师的整体素质。
(3)、落实德育常规工作,并组织开展各类专题教育活动,如“禁毒、防艾”教育,心里健康教育。
(三)、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继续开展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和学习,认真填写报告册,收集每个教育活动中的案例,加强校本培训,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2)组职教师到校外学习,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3)、充分利用学校老师和骨干教师的力量,采取“结对帮扶”的形式,从课堂教学,教育科研,写议论文等方面指导青年教师,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
(4)、落实校本教研,提高教师技能。
我们要远离目前校本教研中的“虚浮”现象,校本教研、集体备课要立足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立足于如何将理论转化为教师的教学行为。继续做好“示范课”、“竞赛课”加强教研究组建设,以课题式校本教研为主线,一课堂教学为抓手,以课例为载体,切实提高每个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
(5)、让教育科研工作,成为教师成长的平台。进一步树立教育的科学发展观,落实“科研兴校,科研兴教”到战略思想,充分发挥教育科研的“第一推动力”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的教师从事教育科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倡导协作攻关,促进教育的专业化成长。
2、加强管理,提高质量。
(1)、关注课堂,提高质量。
本学年仍然认真执行新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确保每节课按课程表进行,并进一步加强每个学科的教学。
本学年我们要求教师要认真落实新课程表准,明确新课程标准编写的指导思想、教学目的、课程安排及确定教学内容的基本原则。认真探讨新教材及教学方法,切实改变师生的教学方式。必须做好课前准备,合理安排进行流程,课堂做业当堂玩成,家庭作业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并做好老教材循环使用工作。
 坚持听评课制度。钏校与将随堂听课并要及时与教师交流、反馈,认真评课、共同研讨。全校教师听课节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