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
2009网络经典语录:寂寞…
2009中国版权十大事件:…
2010年共青团工作计划(…
2010年德育工作计划(1)
2010年教研工作计划(1)
2010年“硕师计划”实施…
2009十件阅读大事:温家…
2009年阅读记忆:不使劲…
2009,十位大师远去:耀…
最新热门    
 
2010年环保工作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2-20 10:48:42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2010年是实现“十一五”环保目标和减排任务关键的一年,全市环保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以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服务我市新型工业基地和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宜居城市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绿色转型,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工程”,突出抓好“污染减排、综合整治、生态建设、环境安全”四项重点工作,实现污染物总量的持续削减和市区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和谐新太原。
(二)工作目标
1、环境质量目标: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80天以上,环境空气质量力争达到二级标准。城市集中供热面积新增1000万平方米,汾河水库以下各断面达到五类水质标准,温南社断面化学需氧量、氨氮年均值在2008年的基础上下降5%。
2、约束性污染减排目标:二氧化硫由13.25万吨下降到12.85万吨,减少4000吨;化学需氧量由2.96万吨下降到2.78万吨,减少1800吨。
(三)工作任务
1、以实施三大工程为重点,全面完成污染减排任务
要以污染减排为中心,发动全社会打好“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三大攻坚战。
(1)推进绿色转型、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好结构减排攻坚战
紧紧围绕西山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加大西山地区工业企业关停搬迁力度。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年启动、三年变样、五年初步达到目标”的要求,精心编制西山地区综合整治规划,全力做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为西山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要结合天然气替代城市煤气工作进程,制定和完善城市供气规划,确定企业关停和搬迁进度表;已确定搬迁的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蓝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要完成搬迁规划的编制,对搬迁项目、选址以及搬迁后现有工业场地生态恢复等进行科学论证,并开展拟建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太原狮头集团有限公司要完成搬迁选址和项目立项、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西山煤电前山地区的煤炭企业要实行限产限排,确保所有煤矿的矿井水不外排;尖草坪、万柏林、晋源三区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启动辖区内重点污染企业和洗煤、煤制品、化工、铁合金、电镀、水泥粉磨站和混凝土搅拌站等污染行业的搬迁工作。
要坚守“绿色高压线”,在新、改、扩建项目环保审批上要严格执行“三个不批”,强力推进“三个限批”, 严格控制污染物新增量(“三个不批”即:不符合土地总体利用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的项目一律不批;不符合产业政策及国家和省、市明令淘汰、禁止建设的项目一律不批;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泉域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域,影响生态和污染环境的项目一律不批。“三个限批”即:环境质量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无法通过置换措施削减污染负荷区域的项目限批;现有设施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家、地方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企业的项目限批;没有按期完成挂牌督办、限期治理任务企业的项目限批)。同时正确处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和严格环保准入的关系,对符合拉动内需投资方向、满足环保准入条件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及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等重点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全力以赴支持其加快发展。同时,积极开展ISO14000国家或省级示范区建设,新创建1—2个省级或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
继续加大环境污染末位淘汰工作力度。古交市要加快古交市市区气源替代项目建设,确保气源替代项目2010年底前建成供气;娄烦县要按照“总量控制、科学布局、严格准入”的原则,大幅度压减选矿企业和尾矿库数量;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要在年底前关停12台煤气发生炉;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要对企业内部的“厂中厂”进行清理并分类处置。
(2)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业企业全面治理,打好工程减排攻坚战
以扩大内需为契机,加快建设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减排骨干工程。加快建设榆次瑞光电厂集中供热主管网建设工程步伐;完成“一电六期”供热改扩建工程和主管网建设工程;继续扩大“二电六期”和城西热源厂的扩网工程,年内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市中心区域要实现扩网600万平方米,并拆除区域内的所有燃煤锅炉,使市区集中供热率达到75%以上;古交市要完成热电联产一期建设工程,并实施供热。限期年内完成河西北中部污水处理厂、杨家堡污水处理厂、古交中心污水处理厂、清徐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尚未动工的阳曲县污水处理厂要在年底前建成并进水调试;娄烦县污水处理厂要在6月底前投入正常运行,年底前完成中控系统建设,实时监控进出水质、水量指标。2010年,全市已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