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环保工作工作计划…
税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公路分局2010年工作计划…
林业局2010年工作打算(…
林业局2010年工作要点(…
档案局2010年工作计划(…
保密局2010年工作计划(…
食品药品监管局2010年工…
水利局2010年工作计划(…
国土资源局2010年工作思…
最新热门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2-20 10:48:41  来源:不详
我局工作的思路是:坚持以XX同志“XX”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污染治理与生态环保并重的方针,抓住结构调整,水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保执法等关键环节,全面改善全区的环境质量,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实现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目标。
在工业污染防治方面,紧密结合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狠抓三个关键,一是严格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管理,坚决控制新建项目排污总量,二是加强对现有污染源监管,依法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和产品,关闭污染严重的企业,推行工业企业污染物全面达标;三是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加强IS014000环境管理体系,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和稳定达标示。
在城市污染防治方面,继续推进两项主要措施:一是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二是继续开展创建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活动,力争按市政府的要求在2003年全面达标,把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落到实处。
在农业和农村污染防治方面,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规模化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的规划和监管,防治化肥、农药等污染源,积极推广生态农业发展;二是实行小城镇环保规划与乡镇企业污染集中控制相结合,保护农村饮用水源。
第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遏制环境恶化趋势。
一是在全区生态环境现状调查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能力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努力减少人为生态破坏,力争全区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得到遏制。二是加强水源保护区的环境监管,确保水质达标。
第三,认真抓好队伍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
一是强化部门党建工作,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行业和部门不正之风,从源头预防腐败,实行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战斗力;二是加强监测和信息工作,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第四,加强环境法制和宣教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意识。
一是继续强化环境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努力提高执法水平,严格依法行政,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增强企业管理者的环境保护意识。二是深入开展环境普法教育和环境警示教育,增强公众环境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环境意识和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能力,逐步提高农民的环境意识,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鼓励公众自觉参与环保行动和环保监督,开展社区环保活动,倡导绿色文明,推行绿色消费,活跃中小学环保教育,推进绿色学校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