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三年级德育转差工作总结…
三年级班主任班级管理工…
九年级组教学工作总结范…
小学一年级数学教学工作…
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范…
培智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总…
八年级数学半期教学工作…
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总…
五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总结…
小学六年级语文教学总结
最新热门    
 
五年级上语文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09-12-28 10:57:40  来源:不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已经结束了,回顾这一学期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直接领导下,在各科任老师和家长的积极配合和耐心帮助下,圆满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1、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学会正确的学习方法,教育学生认真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2、改变传统教育“一言堂”式教学所使用的陈旧教案,集体备课,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把学生作为教育教学过程的主体,从而形成主体参与型课堂教学模式所需要的新型教案。教学中我注重引导孩子从反复读中把握每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情感,然后分析重点词句,尽量避免将文章分解,将自己的感受传授给学生。

3、在主体教育理论的指导下,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解决好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辨证统一,建构学生在认识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形成在教师指导下的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我评价的新型育人模式。每节语文课,我尽量留给学生几分钟,让他们谈谈收获与不足,说说自己、同学、老师的表现,从中寻找改进办法。

4、多采用讲故事、做实验、猜谜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手段创设情景,课前导入多样化,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课后作业既要有利于夯实基础,又要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5、开展各种语文活动,在兴趣中学知识。本学期的第五单元是综合性学习,在这一单元中,我放手让学生成为老师,展示他们搜集到的材料,并说说自己的感受;绘制手抄报向全班展示自己的成果。但美中不足的是忽略了对个别学生的指导,未能使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我想这也是我今后应注意的。

6、“与好书交朋友”的课内外阅读活动要贯穿始终。指导学生从书中获取知识,并尝试着学习作者的写作手法写一个片段,从而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7、加强观察指导,帮助学生选择材料,指导学生具体、生动地写作。加强学生课外阅读的辅导,努力学习他人的写作方法,积累丰富的语言材料,使学生的阅读水平和写作水平互协发展。

8 关注对中下生的辅导,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