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办公室工作计…
2010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卫生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办公室工作计…
最新热门    
 
2010年干部整训总结范文

时间:2010-3-3 11:06:47  来源:不详

2010年的整训工作,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坚定了信念,鼓舞了士气,通过整训,我们对照检查,发现了存在的不足,诚然,发现问题是很重要的,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提出相应措施,充分理解这次整训的重要性。
这次整训,我们部门全员参加,认真学习体会整训文件的精神,本着这次整训的主题思想“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完成2010年总体经营目标而奋斗”,全面展开整训,深入基层员工,深层次发掘问题,细致部署,认真落实,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展开整训工作,争取达到:“通过整训提高员工素质、通过整训提高基层干部管理能力”的目标。
通过这次整训,全面贯彻公司2010年度的总体经营目标,分析以前存在的问题,查找影响现在工作质量、效率的隐患及因素,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进行。
一、明确责任,全面部署
根据2010年的生产经营目标,明确各组的工作任务,因为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较去年相比,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并且公司有硬性指标,即:“ 9955”工程。所以,以前的工作方法、方式已经不能很好地保障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针对此问题,强调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加大对员工的专业技能、服务意识、安全意识等方面的培训。
根据部门管理干部、基层管理干部、员工的“工作职责”,各级层管理干部明确责任,按照“工作职责”对基层干部、员工实施管理,考核监督,对于公司领导、部门领导安排的工作,做到:有分析、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紧紧围绕公司2010年的生产经营目标来开展工作。
二、结合实际,开拓进取
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对照基层干部的十种不良表现,融会贯通,延伸为员工的缺点与不足,主要拓展为以下几个方面:
1.服从领导安排与沟通能力。
2.对于制度的遵守与执行能力。
3.以大局为重的团队精神。
4.对事故隐患等安全因素的预测和分析能力。
5.对工作任务的灵活应变能力。
6.忠于职守,敬业奉献与参谋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操守。
7.自觉践行规章制度的自我约束能力。
8.求学上进的学习能力,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
9.创新思维与举一反三的理解能力。
10.动手能力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结合以上存在的问题,对员工提出要求,对照自查,及时整改。杜绝停留在问题表面做工作,细抓落实,争取最大程度地取得整训的实效,达到“通过整训提高员工素质、通过整训提高基层干部管理能力” 的整训目的。(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三、落实制度,齐抓共管
坚持“以制度管人为原则,以人性化管理为辅助”的管理方法,杜绝无序管理与多头管理,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严格落实考核制度,确保公平公正。
理清管理思路,加强沟通,统筹全面,兼顾局部,以提高公司利益为出发点,以提高员工的福利为支撑点,管理工作常说:“做管理就是平衡各方面的利益”。这样有利于公司的正常发展,也有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
四、重视培训,提高能力
对于公司下发的文件、部门内部编写、制订的文件,重点做好培训、抓好落实,把意形态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学习培训工作,把制度、方案、文件的精神贯彻到位,不留死角,牢固树立“培训提高能力,培训提高效率”的思想,做到:“有培训、能理解,会执行,懂落实”的标准。
通过培训,达到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工作效率,增强员工的专业知识,拓宽员工的文化视野,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毛泽东说过:“没有知识的队伍是打不了胜仗的”。因此,在2010年的工作中,培训工作与生产组织工作同等重要。
五、加强沟通、精诚合作
沟通是一座联系各部门工作的桥梁,如果沟通不畅,就会很大程度上降低工作效率,增加工作失误,给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带来阻力。不但影响同事之间的感情,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的正常进行。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自检自查,找不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加以改进,分析方法,认真学习沟通技巧,在找别人沟通之前,先从以下几个方面思考,做好沟通前的准备。
1.本次沟通的目的是什么?
2.沟通的对方是否对我沟通的话题感兴趣?
3.沟通的时间大约是多久,会不会影响对方的工作?
4.沟通时让对方接受你建议的关键问题点是什么?
5.沟通场合应该选择哪里?是办公室?还是问题现场?在哪里更好些?
6.相信“人是有感情的,只要坦诚相待,别人不会拒之门外”的观念。
7.消除本位主义思想,不以自我我为心,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
一般,找人沟通以后,下面的工作就是展开工作,对沟通的结果进行跟踪落实,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各方面合作的内容,要精诚合作,不相互推诿扯皮,分清各自应该负责的部分,相互合作,达到完成工作的目的。
这次整训,虽然文件的学习、传达已经基本完成了,但是在以后的工作中,仍然需要加强落实、执行的力度,不是一阵风的作风,仍然需要中、基层干部认真落实,深刻思索,这次整训的内容是贯穿2010年的整体工作的,这次整训为实现“9955”的总体目标提出了要法度,指明了方向,起着统领2010年全局工作纲领的作用,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这次整训的效果如何,这次整训的目的是否能收到较好的效果,还要通过不断的认真学习、仔细贯彻、严抓落实来作保障。(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