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国学大师易经学习历程
最新热门    
 
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吴大观心得体会

时间:2009-9-4 15:43:59  来源:不详

关键词:共产党员,吴大观,学习,心得体会

一是真诚地接受党的教育,坚信唯有中国共产党可以救中国。

 

读吴老“九十感怀”一文,感受极深。在文中,吴老回顾自己的一生时,只简单谈到三点体会。但是,这简单的三点体会足以让我受益终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应该是基本的要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信党,就是坚信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始终坚信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13亿中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能以偏盖全,比如看到党内出现几个腐败分子,社会上出现腐败现象,就动摇对党的信念。应该看到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举措,看到千万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党员仍是主流等。吴老的体会告诉我们,真诚地接受党的教育,坚信唯有中国共产党可以救中国,是必须用一生去坚守的信念。
二是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
吴老自称“我的脑力、智力并不是很高”,并谦虚地认为自己是不聪明的人,但吴老认准了“笨鸟先飞”和“勤能补拙”的道理,并取得巨大的成就。这再次证明,智力是可以用勤奋来弥补的。伟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即使是再蠢笨的人,也同样可以创造奇迹。类此由于勤奋而弥补了笨拙,甚至取得了巨大成就的人,如梅兰芳、爱迪生等,古往今来是举不胜举的。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妄自菲薄,只要肯在"勤"字上下功夫,以人一己百的做事态度朝着美好的目标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
吴老还谈到,专心致志学习,还是一个很好的健身活动。因为每天我们会有很多私心杂念,外部环境也会有很多的干扰,扰乱我们的思想、情绪。学习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使人心平气静的过程,与气功异曲同工,会起到很好的健身强体的作用。这点尤其值得认真去实践、去感受。
三是家庭和睦。吴老在文中谈到,家庭和睦对一个人的事业、工作、生活都是至关重要的。吴老夫妇1942年结婚,至今已64年,年轻时是患难夫妻,到老年是相依为命。无论家庭出现什么样的困难、挫折,都互相支撑着走了过来。“家和万事兴” 这条治家格言在吴老身上得到最好的诠释。简单举个例子,在吴老的一生,向党组织交纳的特殊党费有11万元之多,就在他临终前,还不忘叮嘱老伴在他故世后向党组织交最后一次党费10万元,这些举动,如果没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很难想象吴老能坚持的下来。“家和万事兴”倡导的是团结,无论小至家庭,还是大到国家,团结与否至关重要。团结就是力量。和能立业、和能兴邦、和能增长国民志气、和能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
大音希声、大道无形,吴老朴素的三点体会,我准备用一生去体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