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建队60周年少先队工作计…
国庆6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
爱国者国庆60周年演讲稿
大学生庆祝祖国60华诞演…
歌颂祖国60年腾飞的演讲…
教育局庆祝祖国60华诞演…
国庆节60周年演讲稿
庆祝祖国建国60周年爱国…
2009国庆60周年演讲稿
小学学校迎国庆60周年活…
最新热门    
 
建队60周年少先队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0-6 23:29:50  来源:不详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少先队体验教育为载体,结合建国、建队6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纪念日为切入点,关注少年儿童成长中的热点、焦点问题,服务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局,推动我校少先队事业再上新台阶。

主要工作有:

1.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苏苏’、‘州州’寻访共和国英模”全市小记者采访活动。在暑期开展寻访道德模范活动的基础上,我校少先队根据区少工委的要求继续开展 “三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1)办一期黑板报。学校各中队要办一期黑板报,介绍本中队参加活动以来寻访到的“共和国英模”以及“身边的共产党员‘英模’”的先进事迹。

(2)开一次中队主题会。各中队组织少先队员交流寻访活动体会感受,总结和归纳寻访对象身上所体现的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3)开一次大队主题会。召开一次大队主题会,交流展示各中队主题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2. 持续开展“雏鹰争章”活动。结合普及实施《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继续推进“雏鹰争章”活动。各中队结合本学期的所争章目布置“雏鹰之声”专栏,精心设计版面,将理论知识与实际争章活动有机结合。参加区少工委举办的雏鹰假日小队活动评比,把“雏鹰奖章”作为少先队员素质发展评价体系和激励手段,探索少先队服务素质教育的有效机制。

3.紧扣建国60周年开展活动。在庆祝建国、建队60周年之际,参加今年10月开展的金阊区第二届红领巾广场文化节活动——“60年我们心中的歌”——儿童歌曲表演唱暨金阊区红领巾社团授牌仪式,同时参加区社教办开展的建国60周年征文的评优活动。除此以外,学校少先队还将针对此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了解祖国发展的历史,以此激励广大少先队员歌颂伟大祖国,展望美好未来,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为祖国的腾飞而努力学习的豪情壮志。

4.加强少先队队伍建设

    (1)成立八一少年国旗班。4-6年级各中队中挑选部分队员作为八一少年国旗班成员。开学初举行成立仪式,并请部队解放军训练出旗及升旗仪式,以后每周由国旗班的成员轮流升旗,并鼓励有特长、愿意为校为班争光的队员加入国旗班。

     (2)继续完善大队职能,加强队干部的管理培养,实行大队长负责制,每个大队委员负责一项常规工作,充分发挥小干部的作用,通过强化辅导、严格要求、每月一次小结、锻炼学生才干。做好本学期大队委换届竞选,竞选要求学生自愿竞争,公开选拔,由各中



队组织,最终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校级大队委竞选。

(3)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中队辅导员的学习与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本学期中组织辅导员代表参加全区 “十佳魅力辅导员”评选活动。不断优化学校辅导员的专业素质。

6.扎实推进“少先队工作示范学校”申报评比工作。利用一学期的时间开展自查,准备相关资料,并在年底接受市少工委的考核。

7.加强信息化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信息化建设,紧密围绕各时期的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开展活动。

8.常规工作常抓不懈。结合时事、热点及学校中心工作精心策划开学典礼,做好贫困学生“爱心营养午餐”、“爱心助学券”、“爱心奖学券”的申报、审批、落实工作。做好少先队各项荣誉的统计与整理工作。

继续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的检查监督,严格执行常规管理方案,促进我校校园文明建设。组织各中队继续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继续开展四项常规评比工作。

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份: 

1. 开学典礼。

2.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苏苏’、‘州州’寻访共和国英模”全市小记者采访活动征稿。

3. 贫困学生“爱心营养午餐”、“爱心助学券”、“爱心奖学券”的申报工作。

4.着手排练红领巾广场文化节的合唱表演。

十月份:&nb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