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2009国庆60周年演讲稿
2009年中秋、国庆假日期…
庆祝国庆晚会策划书:携…
学校国庆校园安全工作方…
学校庆祝国庆活动方案
祖国,我为你骄傲——学…
小学学校迎国庆60周年活…
2009年学校国庆60周年晚…
小学生迎国庆演讲稿
“平凡世界”里的快乐(…
最新热门    
 
国庆节60周年演讲稿

时间:2009-9-26 10:50:01  来源:不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建国60年,中国人重拾自信和笑容。

中华民族是一个自信的民族,这种自信源于各朝代的强盛。但是这种自信,从鸦片战争开始,就一点一点地被抹掉了。甚至可以说,鸦片战争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人没有了自信和笑容。如果说大清王朝还把英法等国当作小国,认为自己高高在上,那还是自信的话,也只是井底之蛙的自信,这种自信是封闭的,是盲目自大的。

 

随后长年的战乱与动荡,让我们的信心几近崩溃,脸上也没有了笑容——除了对世界列强谄媚的笑。以至于鲁迅先生有了这样的疑问: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新中国的建立让中华民族重新拥有了自信,也因此有了笑容。回顾建国60年,中国最大的变化就是如此。中国人重新拥有的自信和笑容,一切都建立在尊严的基础上。新中国建国后,在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努力奋斗下,中国人在这60年里,重新获得了世界的尊重。加入了联合国,加入了WTO,加入了世界强国的行列。而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人备受欺凌,被人嘲笑、愚弄。

 

短短60年,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源于新中国的成立,源于人民群众当家做主。60年来不断刷新的辉煌成就,让中国人骄傲和自豪,让中国人重新拥有了自信和笑容。

 

60年来,我们保卫了家园和领土完整;我们建立了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卑不亢;我们解决了温饱问题;我们让天堑变通途;我们的经济实现了腾飞;我们加入了联合国,在国际公共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加入了WTO;我们战胜了各种自然灾害;我们举办了奥运会;我们的航天员已经在太空行走;我们正在奔赴小康的路上;我们将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我们,还将在世界发出更重要的声音……

 

这一切让我们自信,这一切让我们脸上充满笑容。新中国建国60年来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祖国的日益强大,让我们骄傲,让我们挺起了脊梁,让我们有尊严和幸福地活着。

 

为什么我们能够如此自信?为什么我们脸上有着那么灿烂的笑容?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将再次书写我们新的历史,我们是生生不息勤劳勇敢的中华民族!

 

回顾建国60年,几乎可以用两个词语来概括:一个是尊严,另一个是幸福。祖国强大让民族有了尊严,祖国繁荣昌盛让人民感到幸福。此刻,新中国建国60周年之际,我们自信地向祖国报告,我们用笑容期待祖国的检阅。

 

我们不会忘记为新中国成立做出过伟大贡献的无数革命先辈,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赢得了一个不屈的中国;我们不会忘记60年来为祖国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的每一个人,是他们用汗水和智慧建造了一个强盛的中国。正是一代代新中国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才有了今天日益强大的祖国,才能够让我们挺起脊梁说:“我是中国人”!才能够让我们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那是幸福的笑容。

 

新中国来之不易,60年的辉煌来之不易,60年让我们重新拥有了尊严和笑容。每一个中国人,对此都应该倍加珍惜。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每一个中国人,都将会竭力维护这些来之不易的、让所有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伟大成果,并用实际行动去创造出更多属于中华民族的辉煌。

(责任编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