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学校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学校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2009年下半年社区党建工…
中学下半年教育教学工作…
2009上半年民主评议工作…
镇人民政府2009上半年工…
烟草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
物价局200x年上半年工作…
绿化工作半年总结
预备党员半年小结
最新热门    
 
上半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

时间:2009-11-21 11:32:59  来源:不详

结合本部年初以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如下汇报:
  上半年,我们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部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一)、认真安排,精心部署,保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2009年,我们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林业局“两会”精神和要求,及时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制定了2009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人,同时,党政一把手积极协调,各副职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党政一把手开展好各项工作,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保证。
  (二)创新方法,提高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位
  1、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中我们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注重发挥副职的潜力,有效地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作用。党政领导能够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实际工作中,领导班子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单位遇到重大问题,行政领导能够积极征求党支部的意见,并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做到了两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开展。
  2、发挥发展型班子作用。在延续08年发展型领导班子活动中,我们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定期学习、经常学习、保证学习质量,达到学习效果;在建立健全工作管理制度方面我们坚持以科学的理念废弃老套的管理制度,更新观念,制定新的管理服务制度,如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有效发挥《产业发展部工作纪律》作用,以制度规范人,以制度约束人,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了以事业为重、团结为本、创新为源、务实为根的战斗集体。
  3、非公党建工作进展顺利。在非公党建工作中我们一是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组织组建到位、保证措施到位;二是凡是上级部门关于经济发展方面的大政方针和优惠政策出台后,我们都以各种方式传达到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让他们增强信心、消除顾虑、快速发展;三是改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展环境,协调业主和员工的关系,化解了企业的矛盾与纠纷,改变业主对党建工作的不理解。
  (二)、强化学习,重点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1、树立党员终身学习理念。为进一步加强我部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学习教育的长效管理机制,制定了具体的学习培训计划。坚持每天1小时集中学习制度和每周一次政治学习制度,促使党员干部树立勤于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发展观和现代管理知识武装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服务的能力和意识。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2、加强党员的政治学习。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利用每周的职工政治学习和开早会的契机及其他宣传载体加强对职工的形势任务教育、引导职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和文明礼仪知识等培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构建和谐产业,树立良好形象。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处理各种矛盾,理顺职工情绪,取得职工的信任、理解和支持,维护了单位稳定发展大局。
  3、加强党员的技能培训。为使党员在产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我们加强了对党员的业务技能培训,6月初我们选派了三名同志去南京学习精深加工业务知识,并有5人参加了林业局以及地区、漠河等地不同的业务培训,做到了党务工作紧紧围绕经济工作来开展。
  (三)、加强宣传,选好项目,推动“家庭致富工程”活动初见成效
  在“家庭致富工程”活动中,我们认真做好家庭基本情况调查,对本部所有家庭户进行统计、分类、汇总,确定重点家庭和一般家庭,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并输入电脑实施动态管理。我们还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家庭致富工程”活动中来,帮助他们选择适宜发展的致富项目,寻找销售渠道。同时党政领导与重点帮扶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目前,我部已有自营经济户7家,其中职工李振家养殖的袋装黑木耳今扩大到15万袋,预计今年纯收入达12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