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小学创建无烟学校工作总…
小学创建和谐校园工作计…
小学创建和谐校园工作计…
县计划生育服务创建先进…
央行银监会充分肯定近期…
充分利用人生道路上的优…
2009年创建文明单位工作…
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工作总…
服务中心大局  创建和谐…
电网公司系统文明创建工…
最新热门    
 
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汇报

时间:2009-11-21 11:33:00  来源:不详

城中社区东至中山北路,西至鲈乡北路,南邻流虹路,北接油车路,共有居民2262户,居民总人口6800人,其中“4050”人员311人。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所的指导下,社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抓好政策落实,有效地发挥了就业桥梁作用,使社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较充分地就业,社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率达95以上,长期失业现象基本消除,零就业家庭全部消灭。2009年度获得了苏州市充分就业社区称号。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        
  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适应新形势下劳动保障工作的需要,帮助“4050”人员实现再就业,社区成立了由社区主任但任组长的劳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各项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将劳动保障工作纳入了社区工作的计划中,把落实扶持政策、帮扶弱势群体就业等作为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内容,予以重点部署,重点落实。
  二、        
  继续建立和完善社区就业服务台帐,实行微机化管理,实施动态管理,进行及时跟踪服务,坚持定期走访,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做到辖区内的人员底数清、择业意向清、个人技能状况清、家庭就业人员情况清。
  三、        
  积极做好就业再就业政策宣传工作。社区设立了劳动保障和就业再就业政策宣传栏,即时将各项再就业优惠政策张贴出去,并为社区失业人员免费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税费减免、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小额贷款等政策咨询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按规定享受优惠扶持政策。
  四、        
  积极开展再就业援助,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促进灵活就业。对下岗失业人员中的就业困难对象实施再就业援助,提供失业人员招聘机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工作。鼓励和扶持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协助下岗失业人员选择创业项目,帮助落实经营场所,协助申请小额贷款和申请享受减免税费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创业、就业氛围,使国家就业再就业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社区的再就业工作呈现出了勃勃生机,《再就业优惠证》发放23份,安置下岗失业人员289人,为社区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区劳动就业部门和街道的关心指导下,继续扎实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进社区就业再就业工作,为社会稳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