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2009年小学德育工作计划…
小学教导处工作计划(1)
小学创建和谐校园工作计…
小学班级学习委员竞聘演…
小学少先队工作总结
小学2009年现代远程教育…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学期…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学期…
最新热门    
 
小学创建和谐校园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0-24 11:23:56  来源:不详

 为了进一步贯彻上级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的综合治理,全力构建管理网络,有计划、有部署地推进我校创建“和谐校园”活动。特制订本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保安全、抓质量、求发展”为主题,突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工作顺利进行。正确处理好推进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和维护学校稳定工作的相互联系,齐心协力,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教育教学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创建和谐校园活动的广泛宣传,制度完善,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等,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校园风无安全事故,无纠纷案件,无上访事件,无周边环境问题。以求师生和谐,秩序井然。

三、工作任务与措施

  (一)明确工作重点。

根据局文件精神,学校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为创建和谐校园的工作重心:1、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毒品危害等教育;2、要加强未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法制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遵纪守法观念;3、要认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抵制网络文化中的腐朽、消极内容的能力;4、要加强对校舍和教学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倒屋伤人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5、对容易引发火灾、存放危险品及人员集中的场所作重点检查,要对消防设施进行定期维护更换,确保消防器材的完好; 6、加强饮食卫生管理工作;7、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创建宽松、民主、和谐的心理环境。8、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9、做好贫困学生的帮困结对助学,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

(二)、广泛宣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开展创建和谐校园活动是新形势下学校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举措。关系到教育系统的稳定,和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因此,要充分利用班会、班主任例会、国旗下的讲话、集中讲座、板报宣传、校园广播站广泛宣传,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以及安全防范知识等。积极引导和教育师生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三)、加强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重点是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师生的安全防护知识和卫生常识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注意防电、防水、防火、防毒及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措施等方面的学习。并注重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四)、完善制度,安全工作有章可循。

    结合学校实际和创建和谐校园的工作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要完善安全和卫生管理制度,诸如,学生安全管理制度、学校设施定期检查制度。重大事故报告制度。大型活动审批制度、流行病预防隔离制度、治理周边环境协调制度,使得相关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并在实际工作中依章办事,狠抓落实。

(五)、排查隐患,安全工作防患未然。

    为确保师生安全,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排查安全和卫生隐患。对学校存在的安全和卫生隐患要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并一一进行登记造册,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我校实际主要对以下方面进行排查:1.危房、危墙、基建场地等基础设施。2.食堂、护栏、房门、窗户、户外体育设施等。3.用电设施。4.交通方面。5.师生饮水、食品卫生。6.学生课外活动。7.环境卫生。8.教育不当造成的隐患等。9、校园周边环境。对以上隐患排查情况均要有专人负责督促整顿,确保各项安全防患于未然。

(六)协调关系,加强周边环境治理。

     学校将尽全力协调各有关部门及学校周边商店、各营业场所的关系,争取他们多方面的支持。严厉打击破坏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人和事。依法治理周边环境。同时,注重协调与全体家长之间的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和理解。消除误会,增进了解,密切关系,努力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得以正常进行。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