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建队60周年少先队工作计…
少先队学习科学发展观工…
少先队大队部学习十七大…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学期…
建队60周年少先队工作计…
少先队学习科学发展观工…
少先队大队部学习十七大…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学期…
小学暑假活动计划
最新热门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0-6 23:29:49  来源:不详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省、市第五次少代会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深入实施《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夯实工作基础,提升队伍水平,促进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推动我校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要工作:

    一、切实加强体验教育,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的素质。

1、结合金阊区现有体验活动基地,开展体验教育。

体验教育是以实践活动为重要途径,以少年儿童积极的内心体验为关键环节开展的教育活动,本学期我校将结合区少工委提供的体验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系列体验教育活动。组织中高年级学生到区少年宫的“孩儿国”中亲身体验主题互动游戏,组织贫困生代表成立“红领巾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应聘我区的“红领巾网吧管理员”、“爱心超市管理员”、“图书管理员”,使贫困学生在接受的同时也能体会到给予的快乐。

2、继续深化“雏鹰争章”活动

将实践体验活动与雏鹰争章全面结合,把实践体验贯穿于“雏鹰争章”的宣传发动、技能训练、考核评价、总结颁章的各个阶段,用争章活动来促使学生从实践体验中获得成功,不断完善自我。

根据本学期“与文明相伴,与奥运同行”的少先队工作主题,设立校级特色章“奥运章”,激励少先队员争章、护章。

二、利用北京奥运的契机,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本学期,我校将利用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重大时机,在奥林匹克教育中牢牢把握“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这个根本,增强少年儿童对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信心,鼓励少年儿童把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国家、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为奥运做贡献。

1.解读奥运,树立心中榜样:以每周的红领巾广播为平台,普及奥运知识,讲述奥运冠军的故事。让队员们从一个个奥运冠军的故事中,寻找奥运精神,学习冠军品质。

2.服务奥运,开展文明行动:开展“红领巾迎奥运”文明行动发布会,号召队员们揭露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行为;以雏鹰假日小队为依托,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把文明的新风送进社区。

3.体验奥运,参与阳光锻炼:开展“传统游戏进校园,中华美德代代传”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聆听感受父辈童年的游戏;选择游戏、创作游戏;游戏嘉年华。

立足校园、社区,以“校园奥运会”、“亲子奥运会”等方式,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集健身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

4.结合“手拉手章”活动,在队员中掀起团结互助的好风气。设立校级特色章“奥运章”,激励少先队员争章、护章。

5.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即了解一些奥运知识,学唱一首奥运的歌,参与一项体育运动,争做一名文明的小使者。

6.积极组织参与由市少工委开展的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苏苏州州文明行”活动。积极组织少先队员参加第三届“苏苏”、“州州”少先队员形象大使选拔赛,开展苏州少先队员标准大讨论。

三、整合学校资源,培育校本少先队特色

结合学校五年规划,继续保



持并积极拓展“少年警校”这一少先队特色团队活动。不断完善已有的少先队网站,发挥其在教育中的作用。

 

具体工作安排:

二月份:  1. 寒假活动总结。

2. 开学典礼——“与文明相伴,与奥运同

行” 。

3.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三月份:  1.成立“红领巾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

              2.积极组织“传统游戏进校园,中华美德代

代传”活动。

              3.大队部四项常规评比正式启动,每周每月

总结评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