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建队60周年少先队工作计…
少先队学习科学发展观工…
少先队大队部学习十七大…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
建队60周年少先队工作计…
少先队学习科学发展观工…
少先队大队部学习十七大…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学期…
小学暑假活动计划
最新热门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学期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0-6 23:29:57  来源:不详

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第五次少代会上对少年儿童提出的“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积极落实“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各项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力求使我校少先队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争创苏州市少先队现代化示范学校。

主要工作:

1、切实加强少先队光荣感教育

以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7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大、中队主题教育活动,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言,夯实新队章的学习。做好新队员入队前教育工作,规范新队员入队仪式和中队活动仪式。

2、全面落实“雏鹰争章”活动

组织中队辅导员和大、中队干部进行以“五自”为基本内容,以“雏鹰争章”为基本导向,以“手拉手”为重要载体的培训工作,不断深化“雏鹰行动”,鼓励少先队员从日常生活及学习的具体环节入手,通过定章、争章、考章、颁章、护章,不断为自己确立新的目标,发现自己的潜能,看到自己的进步,证明自己的成功。

3、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的读书能力,净化学生心灵,教育并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科学的学习观,大队部将积极参与区少工委和区教育科开展的“金阊区首届师生读书节活动”。 根据读书节活动方案开展有特色的、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读书征文、演讲比赛、朗诵比赛、课本剧展演、“读书节”主题班队会、读书小报和手抄报评选、读书知识竞赛、读书心得交流会、每天一首诗朗读、设立班级阅读角等,全力推进“读书节”活动的顺利开展。结合校兴趣课开展中华经典诗经诵读活动,推广并使用好我区首本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读本——《雨润春苗》,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注重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引导教育少先队员,努力建设书香校园。

4、精心组织各类主题活动。以“健康苏州,爱心少年”为口号,开展爱心活动,期望队员们在一系列的爱心体验活动中,真正懂得关爱他人、关心社会。切实抓好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做八一学子、扬八一精神”——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为主题,组织学生观看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并就此开展一次主题班队活动,撰写一篇影评文章,参加首届“金鸡百花”杯苏州市中小学生影评大赛活动。

5、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继续保持并积极拓展“少年警校”这一少先队特色团队活动。不断完善已有的少先队网站,新增红领巾论坛。认真训练,积极备战区迎新鼓号队比赛。

6、提高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积极推荐和组织担任中队辅导员工作的青年教师参与2007年下半年区少工委举办的基层辅导员轮训。大队部也将进一步加大对中队辅导员的培训力度,认真学习《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精神,进一步明确少先队工作理念和目标,了解分年级工作内容,从而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与此同时,鼓励中队辅导员增强对



社会实践和班队活动的重视与探索,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青年辅导员参加区辅导员基本技能大赛。

 

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开学典礼——做八一学子,扬八一精神

2.积极承担和参与区辅导员专题培训(一)

3.读书节——“和谐社会从我做起“及“绿色交通”征文比赛

 4.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

十月份:  1.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第六届校少代会

——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2.认真参与区辅导员专题培训(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