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建队60周年少先队工作计…
少先队学习科学发展观工…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学期…
建队60周年少先队工作计…
少先队学习科学发展观工…
少先队大队部学习十七大…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
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学期…
寄宿学校少先队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少先队大队部学习十七大 共青团十六大精神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0-6 23:29:57  来源:不详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共青团的十六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抗震救灾、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等为契机,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发挥少先队组织作用,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少先队员在活动中拓宽视野、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快乐成长。

主要工作:

1、适时运用少先队礼仪感染,加强光荣感教育

以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9年为契机,组织开展“我是一名光荣的升旗手”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少先队员人人争当光荣的升旗手,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升旗仪式,探索国旗下讲话的新模式。

2、切实加强少先队队伍建设

积极参加金阊区少工委开办的“队长学校”,定期对大、中队干部进行培训,以传授少先队基本常识、提供最新活动信息、介绍操作方法为主,同时注重对少先队干部各项技能的锻炼,诸如队活动主持技能、新闻采编能力等,以此提高少先队干部的综合能力。

3、精心组织各类主题活动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了让我校少先队员了解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展望美好未来,立志成才报国,我校大队部将响应区少工委的号召,开展“红领巾寻访春天的故事”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少先队以金阊所独有的千年山塘入手,通过采访亲历过程的人物,查阅历史的资料,从而了解山塘的盛世繁华、市井风貌、历史风情、传奇文化、名贤古迹以及风景名胜。真正让队员们走近山塘、了解山塘、进而热爱山塘。并通过采访报道、手抄报、摄影图片等形式展现自己的成果。

在第三届阅读节开幕期间,开展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吸引更多队员加入到喜欢阅读的行列中来,并通过实践活动提高节约意识,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

4、不断深化“雏鹰争章”活动

结合《少先队辅导员纲要》的普及实施,进一步根据《纲要》中分年级工作内容建立健全“雏鹰争章”活动体系,在各少先队组织中继续普及开展“雏鹰争章”活动。立足我校实际,创设雏鹰特色奖章。通过开展“红领巾寻访春天的故事”主题活动,设立社会考察章、摄影章、友好合作章等学校特色章。

5、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继续保持并积极拓展“少年警校”这一少先队特色团队活动。不断完善已有的少先队网站。促进红领巾社团发展,根据少先队员自己的兴趣爱好,组建红领巾社团,充分利用媒体宣传活动,扩大影响;鼓励少先队大、中队积极利用黑板报、橱窗等校园宣传阵地普及环保知识,促进活动开展。

6、提高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积极推荐和组织担任中队辅导员工作的青年教师参与2008年下半年区少工委举办的基层辅导员轮训。大队部也将进一步加大对中队辅导员的培训力度,认真



学习《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精神,进一步明确少先队工作理念和目标,了解分年级工作内容,从而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与此同时,鼓励中队辅导员增强对社会实践和班队活动的重视与探索,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开学典礼——扬奥运精神,创和谐校园

2.积极参加区辅导员专题培训(一)

3.读书节——红领巾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4. 成立红领巾社团

十月份:  1.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第七届校少代会

——新队员入队仪式

                 2.认真参与区辅导员专题培训(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