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公司秘书试用期工作总结…
石化公司销售部工作总结…
建筑公司普通职工安全演…
大师作品被拍卖公司当赝…
煤矿系统公司生产副经理…
仓储公司岗位竞聘演讲稿…
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竞职讲…
公司执行领导竞聘演讲(…
唱片公司:只求收到版权…
网购图书缺章节少页码 …
最新热门    
 
供电公司汇报改革发展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3-8 18:06:05  来源:不详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受中共**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这一中心工作,总结过去几年来的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并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团结带领公司党员、干部和员工,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为顺利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的工作回顾  

近年来,公司党委在市公司党政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审时度势、精心筹划,在构建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强化经营管理、保持队伍稳定、提升员工素质、全面推进三个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凝聚了人心,积蓄了力量,服务了大局。特别是自2004年以来,公司认真贯彻省公司党组、市公司党政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以全面推进建设和谐社会为使命,力排艰难困苦,狠抓管理创新,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电网建设得到加强,经营业绩鼓舞人心,先后获“国网公司先进集体”、“国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称号和连续二届国网公司“文明单位”、三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等荣誉。至2008年末,公司已拥有4座110kv变电站,13座35kv变电站。与2000年相比,售电量由1.06亿千瓦时增加到5.03亿千瓦时,销售收入由0.52亿元增加到2.97亿元,资产总额由1.08亿元增加到1.71亿元,员工收入实现了与企业发展同步增长,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党组织建设也得到了同步发展,党员人数由2000年的198名发展到253名,基层支部由13个增加到现在21个,实现了“支部建在所上”的目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稳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一、加强领导干部建设,形成强大的凝聚力。  

1、“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组织制度建设与机制建设紧密结合,把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决策与自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把严格制度执行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把系统性思考与精细化管理紧密结合,把探索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与深化干部考核紧密结合,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和单位调查研究,做到科学决策和集体决策,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高了领导班子综合素质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2、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公司党委致力于建设学习型班子,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把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摆到重要日程,做到基本理论天天学、时事政治及时学、重要文献深入学。一是做到每次学前有计划、有安排,学中有专题、有讨论,学后有总结、有体会,学出了共识和实效。二是注重学习过程,通过学习来统一思想认识、研究探讨工作,大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成效。三是坚持中心发言人制度,班子成员自觉撰写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大大增强了领导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也因此带动了各基层党支部的中心组学习。  

3、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制定党委内部议事规则和公司重大问题议事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实施意见,充分发扬民主,有效地确保了公司重大问题议事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先后开展了以“唱好七字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4、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公司班子成员率先撰写教案,分别到基层单位上廉政党课;引导2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特点,撰写了40余篇有一定深度、有一定见解、有一定思想内容的理论文章和党课教材,形成了一个勤学习、勤思考、勤笔耕的学习氛围,从而使领导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二是创新中层干部管理考核细则,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用百分制的方式计分,客观评价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激励和监督干部尽职尽责积极工作。三是提出了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坚持有德有才、提拔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慎重使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的原则,强化干部教育、培养、考核、监督等各环节管理,坚持集体研究和组织考察、任前公示、任前谈话制度,把好干部“入口关”,从而培养了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1、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一是建立健全了支部的 工作制度,对支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12个方面的制度进行了汇编并下发,建立了党员管理“三卡一册”,做到动态管理、常态考核,进一步发挥支部激发活力、永葆先进的作用。二是根据“把支部建在所上”的要求,对支部和党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结合工作需要,对符合条件的供电所和基层单位单独成立了党支部。三是定期召开政工例会,达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互相提高的目的;经常派员对支部进行指导、检查,特别对支部执行力建设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提高能力,做群众的贴心人、带头人。四是实施挂钩制、例会制、考核制、督导制、培训制五条举措,确保支部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2、开展党建同业对标工作。一是按照《党支部工作细则》的要求,制订《党员责任区考核办法》,按照党员分布和总数,划分责任区,指定责任人,明确责任内容,带头完成各项生产、工作任务。二是规范党建工作的软件资料,统一印制会议记录本下发到各党支部,并开设专题培训班,对同业对标的有关知识和会议记录进行了专门培训,促进支部资料台帐建设。  

3、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一是构建党员学习机制、党员教育机制、党员管理机制、党员民主参与机制、党员激励机制、党员监督机制、党员服务群众机制等七项长效机制,组织党员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确保基层党支部扎扎实实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二是每年“七一”前夕,由各党支部认真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量化计分,公正、公平择优推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单位等评选活动。特别是2008年初在抗冰保电阶段,公司成立了抗冰保电共产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日夜奋战在抗冰一线,涌现出以****、***为代表的一大批抗冰保电先进典型人物,在公司内部形成了“学先进、做典型”的浓厚氛围。  

4、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各项主题活动,先后组织实施了“思想再解放、观念再转变、思路再创新”、“党员‘一带二’’心桥工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优质服务‘满意工程’’”、“人人讲诚信”等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方案,采取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和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领会其实质。此外各党支部还通过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及时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利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征文和大讨论等多种形式,突出主题教育活动。首先是通过举办演讲比赛,筛选出优秀的员工参加市公司的比赛,在供电简讯上开辟专栏,刊登内容新颖、语句流畅、观点突出的征文;其次是开展“我为企业做了什么、我为企业创造了什么、我为企业带来了什么”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投身到公司的改革发展大局中来,增强干部员工的忧患意识和改革发展意识,树立“企业兴我荣、企业衰我耻”的观念。再是通过“我为创建和谐企业作贡献”二十二问活动,就思想观念是否转变、和谐意识是否树立、履行职责是否到位、执行力是否提高等进行对比,查找在观念、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刻剖析自己的行为,规范了员工的言行举止以及服务态度。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