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铜雕大师朱炳仁向智利捐…
“拓片大师”金春刚:在…
通讯:孩子手笔尽显大师…
虎年春晚为何没有流行语…
欧里庇得斯作品人物个性…
当代文学作品年度排行出…
关于北朝时期范阳卢氏家…
数百人送别动画大师特伟…
“流金十年”摄影赛启动…
上海百年艺术作品旧金山…
最新热门    
 
大师作品被拍卖公司当赝品拍出 原收藏者起诉

时间:2010-3-4 11:31:51  来源:新京报

  大师作品被拍卖公司当赝品拍出,原收藏者起诉,官司和解

  提香真迹“沉冤得雪”

  文艺复兴时期大师提香的画作《莎乐美与洗礼者圣约翰的头》上演了从赝品到真迹的一波三折。日前,该作品的原藏家将最初鉴定这幅画为赝品的拍卖行佳士得公司告上了法庭。不过就在近日案件原本要开庭的时候,双方却在庭外做了和解。

  画作成“伪作”,低价出售

  艺术收藏家往往梦想无意中得到的艺术品,被专家鉴定为是件价值不菲的艺术精品。当初,狄克森和普莱西里兄妹将提香的一幅作品《莎乐美与洗礼者圣约翰的头》送往拍卖行时或许也怀揣着这样的梦想。然而,当兄妹俩在1993年前往伦敦佳士得拍卖公司后,却被告知这只是件赝品,是提香学派的画家所作。此后,漫长的12个月中,该幅作品一直无人问津。直到1994年12月,该作品才以8000英镑被人拍走。

  “伪作”变真迹,佳士得被告

  令兄妹俩没有想到的是,2001年,当这幅作品再返拍场时却摇身一变成为真迹。2001年,《莎乐美与洗礼者圣约翰的头》被米兰收藏家柯力克(Luigi Koelliker)获得。在对这幅满是灰尘的作品做了简单的清洁后,提香真迹的庐山真面目显露出来。此后,这幅作品先后于2004年、2007年和2008年参加了爱丁堡等地的提香画展。去年1月,这幅画参加拍卖,估价为260万至400万英镑。最终拍出400万英镑。

  为此,佳士得也遭到狄克森和普莱西里兄妹的起诉。两位原告称,当他们把这幅画送给佳士得鉴定并委托拍卖时,佳士得告诉他们这幅画为赝品,对这幅画进行清洁是毫无必要的花费,然而这幅画的真实面目正是对其进行清洁之后才显露出来。日前,这一提香“错看”案有了新的进展,原本定于在伦敦高级法院公开审判,但佳士得与原告在开庭前达成和解,至于双方如何达成和解的内幕则未得到披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