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通讯:生活在城市中央的…
通讯:兰州昔日广东会馆…
通讯:海南黄花梨藏品展…
通讯:百年“世德堂”布…
通讯:天津“利顺德” …
通讯:继承传统风格 注…
社科院白云翔被聘为德国…
通讯:韶山处处“福寿面…
通讯:十万宾客圣诞节体…
通讯:京剧名家追忆“中…
最新热门    
 
通讯:孩子手笔尽显大师风范

时间:2010-2-26 13: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25日电 题:孩子手笔尽显大师风范

  作者 邹瑞玥

  汇集当下中国大陆中小学生艺术精品的作品展,25日在上海美术馆开幕。精炼成熟不失童趣的作品,引得观众啧啧赞叹。

  “太厉害了,这哪像孩子的手笔,简直有大师风范!”在作品《客家风俗》跟前,一位观众叹道。形如堡垒的院落里,施以淡彩的人物,从黑灰的背景里跳突出来,穿着蓝黑马褂的男人们或抽烟下棋,或喝酒闲聊,桌上依稀可见钵糕、汆猪肉等小菜,一派悠闲愉悦的景象。十多位人物神情姿态各不相同,栩栩如生。红白绿黄色淡淡勾勒出人物轮廓,连当下的心理状态都一一呈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陶艺等。几百幅作品选题各异,既能看到飞扬、悸动的青春;对故乡、民俗风情的理解;及对奥运会、汶川地震、世博会的思考,也体现出对身边各种群体的观照。

  上海小学生倪好的作品《晚上看门的老爷爷》,因其细腻的观察力和关爱老人的主题,在500幅优秀作品中夺人眼球,荣获一等奖。

  上海中学生王一颖现场制作的蟹壳老虎,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就着蟹壳的凹凸,老虎又圆又大的眼睛和龇牙咧嘴的形态更加夸张,看起来更滑稽。

  不少作品体现出中国孩子对当代人生活的深度理解与反思。黑龙江学生王歆桐的作品《通信时代》,塑造出3个形态各异、忙着打手机的都市人;人物身上分明的黑白色线条勾勒出一栋栋高楼大厦,杂乱拥挤,折射出现代人繁忙、焦虑和对通讯工具的高度依赖。

  孩子特有的奇思妙想,以及绘画素材和技法的运用,在此间展出的素描、水彩、水墨、剪纸、木刻版画、拼布、剪贴画等作品中充分体现,加之对中国传统工艺的继承与创新,令人感叹“江山代有才人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