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通讯:兰州昔日广东会馆…
通讯:海南黄花梨藏品展…
通讯:百年“世德堂”布…
通讯:天津“利顺德” …
“幽灵杀手”水母:生命…
通讯:继承传统风格 注…
社科院白云翔被聘为德国…
《盲井》导演李杨:生活…
通讯:韶山处处“福寿面…
通讯:十万宾客圣诞节体…
最新热门    
 
通讯:生活在城市中央的文艺青年群落

时间:2010-2-13 10:4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2月12日电 题:生活在城市中央的文艺青年群落

  中新社记者 朱世强

  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种群落,他们赏诗、看戏、读小说、看电影、玩音乐、拍照、养植物、做创意、开Party、摆跳蚤市场、做流行环保袋……这一群体被称为文艺青年。

  春节临近,生活在城市的这一群落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玩转”生活,彰显着这一群落自身的魅力和特质。

  “你想成为大家敬仰的老手吗?现全新推出‘桌游达人’养成计划……”近日,一项德国桌面游戏在兰州文艺青年间备受宠爱。

  12日,记者走进一家名叫“兰州KIMI HOME”的主题桌游概念馆,光顾这里的大多为“80后”。从事编辑工作的崔琳女士告诉记者:“我们都从网络上认识,然后结伴来到了这里。”

  崔琳说,这个游戏是个集体活动,越多的人参与此游戏就越有意思,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认识很多很多朋友。

  “我想送张LOMO卡片给你”、“一起去看甘肃重大文物考古发现展”、“放寒假,我们也许可以小聚一下,看电影、喝酒、打牌,或者坐在马路边上聊天儿……”这些发布在网上的活动,无疑都体现着这一群体通过结交朋友渴望与人交流、与人分享的意愿。

  现年28岁的韩玉福在青海省的一个矿上工作,“文艺青年”是他大学时期的记忆,他回忆说,那时候周围有很多着装与周遭格格不入的文艺青年,他们整日花大把时间沉醉在只有小部分人才关注的文艺色彩浓厚的音乐、电影和读书上,乐此不疲。

  碎格裙、爵士音乐、LOMO相机、帆布鞋、海魂衫、萨冈、米兰昆德拉、普鲁斯特……这是回兰州过年的文艺女青年蒋颖的大爱。

  蒋颖着黑色皮衣、红色紧身牛仔裤以及一双白色帆布鞋,她说,平常穿什么无所谓,只要能穿出自我、穿出自己的文艺精神那才是最主要的。

  她告诉记者,她一年能看一百部左右的文艺片和四五十场现场演唱会,她喜欢现场live的感觉,也因为这些她认识了很多朋友,一起谈音乐谈电影,这样的方式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西北民族大学的青年教师陈丽华认为,文艺青年有其自身独特的魅力,是城市人群的一大特色。他们有文化、有理想,喜好把生活艺术化,追逐新鲜事物,充满无限的想象力,感性大于理性,一切对他们来说都充满了好奇与可能。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