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脱下睡衣上海人就文明了…
通讯:百年“世德堂”布…
上海动漫迷热衷“动漫D…
新春北京看“虎” 上海…
三晋风情:百年“世德堂…
中国动画电影“泰斗”特…
上海4层砖木古建“开步…
上海弄堂游戏剪影世博邮…
宋美龄婚前在上海的求职…
上海建成中国规模最大综…
最新热门    
 
上海百年艺术作品旧金山世界首展

时间:2010-2-12 11: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2月10日电 (记者 刘丹)130多件代表上海百年历史的艺术作品10日在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揭幕。展品体现了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传统与科技在上海的完美结合,是以上海为主题的艺术品在世界的首次展出。

  配合上海世博会举行以及上海与旧金山缔结姐妹城市30周年,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筹备了4年之久的大型艺术展览“上海”即将在2月12日对公众开放至9月5日结束。媒体于10日先睹为快,来自上海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美术馆和上海鲁迅纪念馆等合作单位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活动。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开端(1850-1911)、上海派文化(1912-1949)、革命(1920-1976)和今日上海(1980至今)。

  清末时事风俗画家吴友如的画稿里,裹着小脚的清末时髦女子打桌球、喝下午茶。上世纪20-30年代陆恢和胡琴涵的《愙斋集古图》手卷记录了著名学者和收藏家吴大澄和他的青铜器藏品,俞明的绘画《杜月笙与黄金荣》,刘海粟的油画《外滩》,俞云阶的《橘子洲头 毛主席像》,西式的红木家具以及张健君的现代装饰艺术作品等。

  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将本次展览的作品称为“独一无二”,代表了1842年上海成为通商口岸后,从一个沿海渔村迅速发展成为亚洲最繁华的经济、金融和艺术文化中心,跻身于世界大都市之列,对外来文化兼收并蓄,并孕育派生出独特的海派文化。

  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介绍说,这批作品翔实生动反映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精神,体现了“上海人一直在引领时代潮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