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脱下睡衣上海人就文明了…
新春北京看“虎” 上海…
中国首条动漫体验街开街…
申城风景线:开启动漫欢…
中国动画电影“泰斗”特…
中国首条动漫街将点睛内…
动漫资深人士把脉中国动…
上海4层砖木古建“开步…
上海弄堂游戏剪影世博邮…
十大特色作品吹响湖南动…
最新热门    
 
上海动漫迷热衷“动漫DIY”

时间:2010-2-8 10:5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7日电 题:上海动漫迷热衷“动漫DIY”

  作者 宗晨亮

  寿司、蛋糕、钥匙圈、漫画手册……在上海动漫“达人”灵巧的手中,似乎任何东西都可以“很动漫”。如今,申城不少动漫玩家已厌倦了单纯的欣赏,一股“动漫DIY”风潮正席卷沪上。

  记者在新近开张的汶水路动漫文化街上看到,一间叫做“魔力蛋糕房”的特色店人气颇高。不少情侣、好友结伴来此,为了亲手制作个性十足的“卡通蛋糕”。

  从机器猫到米老鼠,从变形金刚到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动漫迷们在糕点师的指导下,可以制作出任何自己钟爱的动漫形象蛋糕,可谓好吃又好玩。

  李先生和女友慕名前来,同为动漫爱好者的他们携手制作了一个“机器猫蛋糕”。李先生表示,“到这里学习制作卡通蛋糕,仿佛回到童年,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获得了难得的轻松。”

  制作动漫蛋糕、寿司或巧克力虽然好玩,却满足不了“骨灰级”动漫迷,他们需要“同人会”来展示自己的才华。

  所谓“同人”,是指动漫迷们根据已有的动漫、游戏或小说中的人物,自主创作故事情节和绘制动漫作品。在动漫文化街上,“同人会”为这些专业漫迷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漫迷拿着自己绘制的动漫作品来此交流,几乎所有当红的动漫作品都会在“同人会”店中陈列。

  店主表示,“同人会”这种形式在日本非常发达,而在中国还不多见。据了解,目前上海“同人”爱好者已不下万人,以前大家多在网上交流作品,如今有了一个可以面对面交流的场所。

  此外,个性十足的动漫涂鸦墙、创意动漫DIY小物件、cosplay舞蹈秀等同样吸引着申城动漫迷。如今在上海动漫“潮人”们的眼中,动漫已经远非小孩子的专属,而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