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重庆法院发布十大知识产…
2009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十…
浅谈人文精神与建设有中…
浅谈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饮…
试论有中国特色的“打练…
国民阅读调查:金庸位居…
知识产权诉讼十大案例:…
广东评选“岭南文化十大…
江油李白专家提出十大史…
武汉知识产权十大案件:…
最新热门    
 
十大特色作品吹响湖南动漫转型号角

时间:2010-1-29 14:5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28日电(记者 肖前辉)28日,由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09年湖南动漫产业转型发展十大原创特色作品评选活动揭晓,通过企业推荐、读者推荐、网络票选、专家提名等多种方式产生了《虹猫蓝兔火凤凰》等十大原创特色作品。

  这次评选活动获得各动漫游戏企业和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提交作品的企业和工作室超过一百多家,共提交了近500幅作品。

  这十部作品是动画电影长片《虹猫蓝兔火凤凰》、60集动画短片《兔宝宝和三件神奇宝贝》、60集科幻动画片《蓝猫龙骑团》、大型动画教育片《“心能美育”动漫幼教资源库》、60集手机动画电影短片《美丽人生》、108集娱乐动画片《山猫和吉咪》、150集娱乐动画短片《越策越开心》、《海螺岛》系列漫画、200集手机动画短片《小宝系列》、365集旅游动画片《金鹿游中华》。

  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南大学教授、博士柏定国表示,《虹猫蓝兔火凤凰》等动漫作品不仅是一场品牌价值延伸的盛宴,更承载着中国动漫人太多的梦想。《金鹿游中华》是一个旅游黄页式动画系列片, 以动画艺术推介旅游景点、提升旅游文化,首创电视动画与旅游产业多重整合、深度结合的新模式。”

  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负责人贺梦凡、雷瑛表示,湖南动漫产业转型发展十大原创特色作品评选活动反响热烈,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对于原创特色作品设置重奖,以此促进动漫作品的推陈出新,发现优秀动漫团队,创造出反映时代心声的精品力作。(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