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武汉市民20年收集中山舰…
世界知识出版社被诉侵犯…
中国各地代表聚集武汉石…
武汉清明“低碳”祭扫蔚…
基于知识共享的组织文化…
武汉音乐学子任少为留德…
专家学者探讨“词媒体”…
中国知识分子有无真知灼…
六六: 我不是知识分子…
让知识分子形象鲜活起来
最新热门    
 
武汉知识产权十大案件:《海角七号》被侵权

时间:2010-4-13 14:09:41  来源:荆楚网

  武汉某网站未经许可,擅自存储并传播台湾影片《海角七号》,被电影制作公司告上法庭,判赔人民币6万元。在201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9年武汉市知识产权十大案件,并发表《2009年武汉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十大案件,涉及武汉市行政和司法部门处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涵盖了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多种知识产权类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典型意义和社会影响。

  武汉某网站侵权《海角七号》被判赔钱

  2009年2月,台湾果子电影有限公司发现武汉“XX热线”网站的“XX影院”频道,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传播《海角七号》,而当时该片尚未在中国大陆公映。经查证,“XX影院”由中国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办,由武汉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两被告行为构成共同侵权。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由两被告共同赔偿人民币6万元。

  制售淫秽光碟获刑8年

  版权保护方面, 2009年武汉市共检查出版物经营门店4.4万多个,取缔无证、违法经营摊点999个,收缴各类盗版出版物近100万册(盘)。

  去年3月,武汉市文化部门联手公安机关一举捣毁了位于汉口民意路的一个地下盗版光盘窝点,现场收缴非法音像制品76848册(盘),其中淫秽光碟3978张。法院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当事人王某有期徒刑8年6个月,罚款1万元。

  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近3成

  据了解,去年武汉市全年专利申请量达14600件,同比增长29.5%,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率。全市专利授权量共计6853件,同比增长28.0%。

  商标管理方面,去年全市共有1555件被认定为湖北省著名商标。“蔡甸莲藕”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武汉市将于4月20日至26日开展以“创造·保护·发展”为主题的201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届时参加。(记者方田、王媛 通讯员陈敏、王佳)

  武汉2009年知识产权10大案例

  1、未经许可播放《海角七号》惹纠纷

  《海角七号》由原告台湾果子电影有限公司出品。2009年2月14日该片在中国大陆公映,该片由中影音像出版社合法引进。2009年2月,台湾果子电影有限公司发现“XX 热线”的“XX影院”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传播该片后申请公证证据保全,湖北省天门市公证处出具了(2009)天证字第67号公证书。台湾地区核发的准演执照及该片合法出版物DVD光盘证明原告合法享有著作权,合法权益受中国法律保护。被控网站未经许可,存储并传播了影片《海角七号》,侵犯原告台湾果子电影有限公司的信息网络传播权。“XX影院”由中国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办,由武汉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两被告行为构成共同侵权。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该片之前,两被告就实施侵权行为,主观上具有直接故意,且该片获金马大奖,知名度高,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由两被告共同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6万元。

  2、杰士邦“第6感”创意被偷用改成“新6感”

  原告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拥有两种包装盒的外观设计专利权及“第6感”文字注册商标专用权。2008年5月,武汉市工商局江汉分局对被告金某某销售的、被告湖南云阳某有限公司生产的涉案产品进行了行政处罚后,原告杰士邦公司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提出民事赔偿诉讼。经审理,法院认为被控侵权产品与权利保护范围属同类商品,两者在外观设计上总体相似,落入外观设计专利权保护范围,且被控侵权产品标注的“新6感” 商品名称易导致普通消费者产生误认与混淆,侵犯了“第6感”注册商标专用权,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湖南云阳某有限公司、被告金某某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外观设计专利权及“第6感”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销毁含“新6感”字样的包装物;被告湖南云阳某有限公司赔偿原告杰士邦公司经济损失140,000 元并承担诉讼费。

  3、海关查获国际知名品牌高尔夫侵权产品

  2009年,针对快件渠道出口侵权物品增多,知识产权侵权风险进一步加大的现状,武汉海关积极开展邮递和快件渠道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2009年11月18日、1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