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交响乐演奏会票房陡峭下…
“真音乐的3.0时代”,…
唱片工业悲剧:无线音乐…
辛亥革命百年庆典的主会…
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
辛亥革命纪念邮票研讨:…
世界最高大佛光影呈现《…
1979年开设首家音乐茶座…
白岩松:古典音乐最摇滚…
三宝谈国内音乐剧发展:…
最新热门    
 
武汉音乐学子任少为留德归来“琴”谢母校

时间:2010-3-27 11:5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3月26日电 (记者 章敦华 徐金波)26日晚,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琴声朗朗、座无虚席,留学于德国法兰克福国立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武汉女孩任少为,在此用高超的演技征服了母校的师生。

  这名28岁的女孩,在武汉歌舞剧院王宁宁的启蒙下,从4岁就开始学习钢琴,此后一直与钢琴表演相伴,直至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2003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德国埃森Folkwang国立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本硕连读,师从Wanbach教授。3年后她考入法兰克福国立音乐学院表演专业继续硕士深造,师从Wernhard教授。

  当晚一身典雅装束出场的任少为,先后为母校的师生们送上了德国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帕蒂塔》、奥地利海顿的《奏鸣曲》、德国赫尔穆特·拉赫曼的《变奏曲》、法国德彪西《版画集》、德国门德尔松《庄严变奏曲》等5首经典曲目,以此表达自己海外学习7年,对母校师生的牵挂。

  拥有300多个座位的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当天几乎座无虚席,大厅中悠扬的琴声时而婉转低回,恰似春风拂过鲜花盛开的原野;时而激情飞扬,仿佛一群青年们正跳着浪漫舞曲;时而高亢激昂,犹如“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在90分钟的演出内,其精湛的表演和优雅的琴声,博得现场10多次热烈的掌声。

  作为任少为的授业恩师,武汉音乐学院田园教授,对这名得意门生留学国外取得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这场汇报演出,非常成功。虽然钢琴音乐会曲目风格多样,包含了巴洛克时期、浪漫主义时期,还有德国的现代派、法国的印象派等,但是任少为现在的演奏更加成熟,音色变化更加细腻、更加严谨,体现了德国风格,希望她以后取得更大进步,奉献更高的表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