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湖南作家力挺二月河 吁…
福建湄洲岛加快建设世界…
麦家新作创国内单部作品…
外国友人评价:文化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让世界了…
阮玲玉辞世75周年:代表…
重庆武隆邀全球女性免费…
全球艺术家拍价最高:毕…
民间艺术国际组织第二届…
从竺可桢日记感受大科学…
最新热门    
 
世界最高大佛光影呈现《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时间:2010-3-13 10:3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3月12日电 (记者 门杰丹)河南第一部大型实景演出和河南历史上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将于今晚起隆重复演。采用高科技手段打造的高达1400米的“世界最高大佛”和新增的“六月飞雪”景观,使演出更加精彩震撼。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自2007年4月27日首演以来好评如潮,曾在“全国最美的五大实景演出”评选活动中取得网络投票第一的好成绩,作为河南文化旅游的一张耀眼名片,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的目光。

  演出三年以来,每年都有不同的变化给观众带来惊喜。据悉,今年演出方又新增了三个亮点,使演出更加完美。

  千米大佛颂和谐。在演出尾声部分,主创人员设计了一个特殊的章节:用灯光把作为演出背景的少室山连天峰打成一尊大佛,由于距离远、面积大、山体不平整等原因,观众一直无缘见到这尊“大佛”,如今演出方斥资300万元进行科研攻关,使大佛特效呈现。

  清凉水景解禅意。为了更好的表现清凉禅意,演出方又在《踏水行歌》章节新增3个水景平台,数十名武僧在10公分深的水上演练少林棍法,水花四溅,如帘如幕。另外,演出方还在景区内步道设置“滴水观音”,泉水从36亿年的岩缝涌出。

  梦幻舞美如仙境。演出方新增50盏5000瓦的探照灯和100余盏面光灯,新增了8台雪花机,即使在七、八月份酷暑天气也能营造出雪花飘飘的冬景。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演出方负责人表示,目前,《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正在倾力打造“禅宗圣地心灵驿站”,随着演出质量的不断完善和后续二期工程的启动,希望越来越多的游客能在这里体验“禅悦”,从纷繁俗世回到精神故乡。(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