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探秘丹·布朗:新作展示…
内田树新作重新审视国民…
周国平爱啾啾不忘妞妞 …
海岩新作《独家披露》已…
渡边淳一新作《复乐园》…
叶兆言新作被指是《蜗居…
韩美林新作展总结从艺六…
社会学家李银河推新作:…
新华社记者新作揭秘重大…
李银河新作抹黑中国? 下…
最新热门    
 
麦家新作创国内单部作品首版最高价“1字10元”

时间:2010-3-10 10:38:20  来源: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

  麦家新作使出版商开出国内单部作品首版最高价——

  2009年年末的电影《风声》大获成功,使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麦家的市场价值和阅读口碑提至新高;与此同时,一场关于麦家正在创作、即将完成的新长篇《风语》的出版争夺也在上演。记者昨日获悉,精典博维老总、著名新锐出版人陈黎明已向麦家开出了国内作家单部作品首版最高价——500万,并于春节期间携500万元现金到杭州找麦家签合同。出人意料的是,麦家竟婉言拒绝。麦家表示,书没有最后修改完成他不会签合同。

  1字给10元《风语》创国内单部作品首版最高价

  这部即将完成的《风语》是麦家2008年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之后推出的首部50万字长篇力作,此前据麦家自称,这可能是其最为擅长的谍战题材小说收官之作。因此,一年以来,国内几乎所有的知名出版人,先后来到美丽宁静的杭州西子湖畔,不惜一切代价获得《风语》的图书出版权。这一事件在文坛掀起不小波澜,《风语》的版税已经被抬高到了一个相当骇人的数字,但结果一直留有悬念,其峰回路转就像麦家小说本身一般扑朔迷离。

  昨日,杭州市作协秘书长夏烈向记者证实:“我知道很多国内著名的出版商都来过杭州,游说麦家。”记者从业内一知情人士处获悉,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给麦家新作《风语》开出的版权费已经创造了国内作家单部

  作品首版最高价——500万。记者第一时间与陈黎明取得联系,他确认了这一说法,“我们给《风语》的版权费确实是500万,我们要用这样的价格显示我们的诚意。”

  意外的拒绝麦家小说不定稿不签合同

  陈黎明向记者透露,春节期间,他亲自到杭州去给麦家拜年,而且去的时候,他带上了500万现金,希望能与麦家签合同。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麦家竟然婉言谢绝。对此,陈黎明解释:“麦家对作品要求很严肃,暂时没法决定的原因是,他年前对作品的构架有一些新的想法,有一些人物和情节需要增加和变化,他表示需要时间投入富有专业趣味和精神的修改,没法按照我们规定的时间出书稿。这种修改也许是个把月,也许是半年,所以他没签合同。”虽然携巨款上门被拒,但陈黎明称“我们依旧会努力,志在必得吧。”

  记者随后拨通麦家的电话,麦家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请让我好好写完小说再说吧。”而麦家在杭州作协的同事、评论家夏烈同国内出版界多有交往,他以知情者的身份向记者透露:“出版界争夺好作品的事我已见怪不怪,但发生在麦家《风语》的诱惑还是令我一次次有旁观者的惊讶和快感,以至于我也积蓄了更多的期待,想早点看到麦家《风语》的杀青稿。但同样,我真担心市场对作家正常创作心境的干扰,文学是有标准的,盛名之下更需质量保障。”

  出版商详解我没疯,500万价有所值

  在大批主流文学作家成为市场毒药的情况之下,天价版税能否最终为出版方带来巨额的出版利润呢?陈黎明分析称,之所以开出500万天价,是基于如下原因:一、数据。麦家的《暗算》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万册、

  《解密》30万册、《风声》50万册,其作品总销量在200万册以上,足见读者喜好,具有巨大的市场接受度;二、影视剧互动。自从《暗算》改编的电视剧在全国热播掀起谍战题材高潮之后,“麦家”两个字就等同于高收视率和高重播率,2009年《风声》上映,汇聚了一批国内大牌影帝影后,票房一路飘红,影视与图书互动,有几个作家能够做到?三、内容好看。麦家作为一个主流文学名家,小说内容却能够做到文学性与可读性的完美融合,不像一些所谓的文学名家高高在上的孤芳自赏。麦家的笔端似乎藏着一个魔术师,天才的成长、诡异的想象、莫测的命运和荒诞的现实构成了麦家小说的主要元素,就是那么两个字“好看”。“所以,我们出版商可不是疯子,我们其实在做一件非常理性的投资”,陈黎明最后自信地说。

  记者胡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