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动画电影“泰斗”特…
大师已逝,中国动画产业…
动漫资深人士把脉中国动…
楼宇烈:没有文化自觉 …
谁说中国没有“狂欢节”…
委员建议设立“中国少数…
北京2009年图书期刊版权…
中国美术馆馆长涉嫌剽窃…
“中国濒危文物红色目录…
知识产权,中国杂技掌握…
最新热门    
 
中国首条动漫街将点睛内地未来“秋叶原”

时间:2010-2-5 13:3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5日电 中国首条动漫街将点睛内地未来“秋叶原”

  记者 宗晨亮 陈静

  中国首条倡导“动漫生活方式”的体验街区——上海宝山区汶水路动漫文化科技街即将开幕。动漫爱好者今后将可在此体验幻想中的动漫世界。座落于汶水路的动漫街是一条集展示、交流、体验、科普、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动漫生活方式体验街区,它将成为上海宝山打造“动漫大场”的点睛之笔。

  开街在即,宝山大场镇副镇长龚烨华接受了中新网记者专访。他说,大场将通过借鉴日本秋叶原发展经验,把历史悠久的大场镇改造成首个中国动漫生活社区。这位大场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打造“动漫大场”将使“动漫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走入更多民众的内心,在这里,动漫成为人们的生活气息的一部分。

  在中国历史上,大场曾是商业重镇,而今更是上海的经济强镇。从2007年起,大场开始关注动漫产业的发展。2008年,大场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动漫衍生产业主题园区——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并率先提出“动漫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全新动漫理念。据统计,到2009年上半年,园区已入驻动漫及相关科技文化企业和机构41家,总注册资本近八千万元人民币。据介绍,这些企业中包括上海联合动漫产业发展中心、中国最大的CG公司——水晶石数字技术公司、中国首家网络创意园——吾灵创意文化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动漫企业和机构

  龚烨华告诉记者,未来五年,大场将重点发展动漫衍生产业,在打造“动漫大场”的同时还将打造“文化大场”、“科技大场”。对中国国内动漫产业园层出不穷的现象,龚烨华表示,大场所打造的动漫产业园将是中国的“秋叶原” 。他指出,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必须将动漫产业链完整地聚合起来。

  龚烨华表示,企业可通过园区这一平台,相互支撑、增进合作,形成动漫形象授权、动漫衍生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的完整的动漫衍生产业链。他特别之处,园区的招商将不仅仅依靠优惠政策,更以先进的产业文化吸引企业。龚烨华告诉记者,这种新颖的招商手段,目前已经吸引了大量动漫公司集聚园区。2009年园区创造的产值高达5亿人民币。

  这位大场镇负责人称,园区的发展目标是吸引五百家以上动漫衍生品企业入驻,企业销售年总额可达到30至50亿元。

  谈到将要开幕的动漫文化科技街,龚烨华饶有兴趣地表示,汶水路动漫文化科技街大场镇倾力打造的亮点街项目。“动漫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可在这个体验街区得到完美诠释。

  他说,开街后,园区将加快的中国首个青少年动漫体验科普中心的建设进程。大场还将打造中国第一个专业动漫剧场和开放式动漫主题公园,并营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动漫城。一系列的动作将把“动漫大场”建成中国最专业和最具运营效率的动漫产业发展平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