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北京建城传说:刘伯温造…
北京地质断裂带对建筑物…
2009年文坛盘点:平稳前…
2009报业广告状况或成今…
北京消协再吁修改图书限…
北京,给周立波一点掌声
2009年秋季开学的教师新…
赵忠祥入选2009影响中国…
春节期间北京重点文化活…
《年度国学2009》:面对…
最新热门    
 
北京2009年图书期刊版权引进量居全国首位

时间:2010-2-3 14:37: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北京市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会议,昨天在京召开。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俊科在会议报告中透露,2009年,尽管面对金融危机,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收入依然呈增长态势,而且引进图书、期刊版权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首位。另据透露,《北京市出版条例》已被市人大常委会列入2010年立法计划调研项目。

  冯俊科称,2009年,北京新闻出版业实现了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据初步统计,2009年1至11月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收入总额441.46亿元,同比增长5.5%。同年,北京市版权登记和版权贸易不断增长。2009年全市完成作品自愿登记303526件;引进版权合同登记8298项,同比增长26.2%,其中引进图书、期刊版权8018项——这几项数据均居全国首位。

  2010年,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确定为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决胜年。北京市将在去年改革的基础上,探索研究转制、脱钩后出版单位的配套政策。截至目前,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和其他15家市属出版社已基本完成转企任务。

  在出版物市场监管上,北京也有了新动向——《北京市出版条例》已被市人大常委会列入2010年立法计划调研项目。2009年,北京市收缴非法(盗版)出版物1919179张(册)。删除涉及暴力、低俗和色情网络出版内容10000余篇(张)。

  为更好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2010年,北京计划新建益民书屋1020个。2009年,北京首次在全国提出“益民书屋怎么建,农民自己说了算”的建设新思路,并“鼓励有条件的农民作者写书、出书”,全年新建1020个益民书屋,截至目前,全市益民书屋已有1947个。 朱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