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
中国青年报:“国际惯例…
中国百家音像企业联手开…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计划举…
阎延文:中国作协与足协…
首届中国(禅城)岭南民…
中国动画电影“泰斗”特…
大师已逝,中国动画产业…
中国首条动漫街将点睛内…
动漫资深人士把脉中国动…
最新热门    
 
中国首条动漫体验街开街启动申城“动漫欢乐季”

时间:2010-2-7 12: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6日电 (记者 宗晨亮 陈静)可爱的多啦A梦、青春妩媚的咖啡女仆、憨态可掬的嘻哈猴……人们熟知的动漫卡通形象6日纷纷现身上海汶水路街头,与数百动漫爱好者共同亲身体验动漫生活方式。

  中国首个集“展示、交流、体验、科普、娱乐”为一体的动漫生活方式体验街区——汶水路动漫街当天正式开街,同时开启了为期7天的“欢乐动漫季”。据介绍,这条动漫街由50个独立商铺组成,总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街上拥有中国首个青少年动漫科普馆、中国首个动漫资讯中心以及中国首个动漫洗手间等多个最新动漫功能性平台。

  据介绍,汶水路动漫街每年将举办100场以上活动,实体街还将与网上动漫街联动,形成“7×24小时”永不休市的动漫生活体验场所。该街还将根据季节及活动主题更替变换风格,常保炫动新鲜。

  据知,动漫街是上海宝山打造“动漫大场”的点睛之笔。有关人士称,“动漫大场”将充分借鉴日本秋叶原的发展经验,演绎“动漫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尚全新理念,打造“最适合动漫企业成长的产业生态环境”。“动漫大场”将建立中国第一个动漫生活社区,并力争成为中国的动漫产业集聚地、动漫资源整合地和动漫文化策源地。

  宝山区副区长夏雨在开街仪式上表示,目前,中国首个动漫衍生产业主题园区——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发展势头良好,水晶石、千橡集团、磨铁图书、酷漫居、吾灵创意、上海联合动漫产业发展中心等动漫衍生行业领军企业和机构已纷纷入驻。

  为期7天的“动漫欢乐季”将持续至农历新春。据介绍,其间既有专业动漫人偶团队的动漫剧,又有cosplay精彩纷呈的表演秀,还有“稻米”喜爱的刀刀签售会,更有动漫生日会、动漫蛋糕及动漫巧克力DIY大赛等众多体验项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