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税务局长任职前就职演说…
商务局党组书记作风建设…
水务局民主生活会总结
干渠管理局水务市场化工…
最新热门    
 
水务局服务月活动计划方案

时间:2009-8-9 2:56:07  来源:不详

为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取得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实际效果,根据《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实施方案》(磐学组[2009]1号)、《关于开办‘局长论坛’、开展难题破解与‘集中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磐学组[2009]3号)的要求和我局实际,局党组决定在4月份,集中开展“下基层、送服务”活动,并制定如下活动计划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把握“推动水利科学发展,提升水利保障能力”这一主题,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水利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努力把握水利科学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促进水利可持续发展。

二、主要目标

按照县政府下达的责任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局年度工作计划,以促进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水利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解决全县水利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为重点,坚持解放思想,深入分析研究,突出实践特色,务求改革创新,切实解决问题。

三、具体安排

(一)方法步骤

以科室、局属单位为单位,局班子领导根据联系分工,开展领导督导、科室领题的专题调研;根据结对联系乡镇、村创业承诺,开展结对工作调研,掌握工作难题,确定服务事项。难题破解和送服务采取实地调查、蹲点调研、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也可多种形式结合进行。

1、深入调研。专题调研、结对工作调研安排在4月10日前,由局班子带队,涉及的科室、单位负责调研的具体组织协调等工作。局班子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指导相关科室开展调研。

2、形成报告。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梳理出在科学发展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在4月15日前形成调研成果。

3、成果转化。对调研中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予以解决;对调研中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思路;对于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逐步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和管理制度与办法,推进政策制度的科学完善。

(二)工作内容

1、难题破解。

按照附表“县水务局难题破解工作责任表”的责任分解,紧扣中心、把握关键、解剖问题,提出实用、有效的破解举措。

2、服务基层。

(1)针对农村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的实际,开展为基层送技术服务活动,组织技术人员无偿对年度农村村级饮用水建设项目进行规划设计,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年度村级饮用水项目的设计工作。

(2)根据联系乡镇、村创业承诺,组织人员对列入扶持的双峰乡葛东坑山塘整修项目、大皿溪整治项目、泄洪渠道整修项目进行项目规划,指导项目实施。

(3)在联系的东坑村、大盘镇开展农村饮用水长效管理试点。通过农村饮用水工程建后管理调查研究,在大盘镇开展农村饮用水长效管理试点,建立完善的工程长效管理制度,促进工程长效管理。

(4)开展基层防汛体系建设试点。在冷水镇开展基层防汛体系建设试点,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抢险预案、建设监测设施、储备抢险物资、提高信息水平等措施,加强沿溪各村防汛体系建设。并在搞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县各小流域推广防汛体系建设。

 

 

 

                                         县水务局

                           &n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