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兴造动土择日(修造择日…
修造杀风水师日
修造动土的择日
勤通风,防止装修造成污…
最新热门    
 
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1)

时间:2009-9-27 11:26:25  来源:不详

为切实加强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减少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现状,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以落实“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为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强信心、谋发展、重民生、建和谐”这一主题,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整治“三违”和非法行为为重点,以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强化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促进全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好转,为我市船舶修造行业的既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二、整治原则

结合企业安全生产评估和分类监管工作,全面推广《南通市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坚持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严格条件,强化基础,规范治理,消除隐患,加强监管,保障安全。

三、总体目标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船舶修造业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努力解决船舶修造企业中存在的现场安全管理松懈、安全措施不落实、违章作业突出、隐患排查不深入、安全生产规章执行不严、职工安全培训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四个落实、四个提升、一个建立、一个确保”,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安全设施和装置的技术水平、提升企业作业现场规范化水平、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建立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四、整治对象

全市范围内各类船舶修造企业、船舶配套钢结构企业、船舶修造(配套)劳务施工企业和建筑钢结构企业。

五、主要任务

(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船舶修造企业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一是管理机构和制度建设到位。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制定并完善以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为主要内容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操作规程,提高操作技能,规范现场管理,实行风险抵押金、安全责任与经济考核挂钩等制度。

二是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所有特种设备的购置、安装、检测和运行都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各类特种作业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后持证上岗作业,在生产作业现场加强检查,对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现象加大处罚和监管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安全投入到位。对照《南通市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不断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度。

四是劳务施工队伍管理到位。严格劳务队伍的管理,掌握劳务施工队伍的数量和组成情况,明确船厂与船东、船厂与外来施工(作业)单位之间的安全生产职责,依法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要采取措施落实劳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外协队伍准入标准,其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参加安全知识培训,各类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把外协队伍的管理纳入本单位管理范围。

(二)推行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各船舶修造企业要认真对照《南通市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整顿安全管理秩序,整顿安全操作程序,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水平,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度。

一是制度建立规范化。制定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各级人员



的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现场管理规范化。规范定置管理,按照生产工艺和安全生产的需要,科学合理地规定各种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各种工位器具的定置定位,确保现场安全通道畅通;按照标准设置现场的各种安全防护装置、预警报警装置和安全标志;根据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操作规程规范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和储存。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