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市区冬季除雪应急预案(…
冬季除雪应急预案(1)
2009年林业局全力抓好冬…
小学冬季“百日长跑”活…
校园冬季扫雪工作方案(…
0九年度冬季征兵工作实…
冬季美人
最新热门    
 
城区冬季除雪应急预案(1)

时间:2009-11-19 11:30:58  来源:不详
 为及时清除积雪,确保城区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整洁,方便群众工作和生活,促进和谐沂源建设,本着“门前三包、分段包干、指挥畅通、各扫门前雪”的原则,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城区除雪应急工作机构
  (一)成立城区冬季除雪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负责调度指挥和巡视督查城区冬季除雪应急工作,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保证城区雪天道路交通畅通。指挥长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副指挥长由县政府办公室、县建设局、交通局、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建设局、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局、交通局、卫生局、气象局、供电公司、盐业公司和南麻镇的分管负责人组成。
  (二)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与指挥部成员部门及责任单位之间保持密切联系;组织调查和汇总应急工作情况,及时向指挥部报告,统一发布应急除雪信息,调度、督查城区除雪情况;办理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办公室主任由县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副主任由县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建设局、交通局分管负责人担任。
  (三)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制订好本部门、本系统的应急工作预案。
  二、任务分解
  (一)城区主次道路(含单位门前公共场所及人行道)门前除雪工作,由沿街对应的部门、企事业单位、经营户或个人负责,无对应部门、单位或个人的由县城管执法局负责(具体各沿街单位责任分工见附表)。
(二)城区公园、广场由县建设局园林处及其管理部门负责。
(三)城中村内部街巷及公共场所由所在村(居)委会负责。
(四)城区居住小区,纳入物业管理的由物业管理部门负责,未纳入的由产权单位负责。
(五)城区小街巷由所在社区居委会负责。
  三、情况处置
  降雪开始时,指挥部办公室根据降雪情况,组织在城区主要道路陡坡、急转弯和学校、医院门口等重点部位洒布融雪剂,同时,派专车专人在路上巡视,观察了解降雪情况,并将观察结果及时报告指挥部。
  (一)降小雪
  收到气象部门降小雪厚度5厘米以下的通报后,建立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通报。夜晚降雪,次日7时组织人员清扫;白天降雪,边下边扫边运。除雪开始后,各责任部门、单位分赴责任路段组织除雪工作。24小时内把主次干道的车行道、人行通道的积雪堆积到行道树穴或清除完毕;其他道路48小时内堆积到行道树穴或清除完毕。
  (二)降中雪
  收到气象部门降中雪厚度5—10厘米、气温超过零下4摄氏度的通报后,建立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通报。夜晚降雪,次日7时组织人员清扫;白天降雪,边下边组织清扫运输;如遇雨加雪,雪停后清扫。除雪开始后,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尽快组织人员分赴责任路段除雪,24小时内把主次干道的车行道、人行道的积雪堆积到行道树穴或清除完毕;其他道路48小时内堆积到行道树穴或清除完毕。
  (三)降大雪或特大雪
  收到气象部门降大雪或特大雪厚度10厘米以上的通报,气温超过零下4摄氏度的通报后,建立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通报。夜晚降雪,次日7时组织人员清扫,白天降雪,雪停后清扫。除雪开始后,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尽快组织人员分赴责任路段除雪,48小时内把主次干道的车行道、人行通道的积雪堆积到行道树穴或清除完毕;其他道路72小时内堆积到行道树穴或清除完毕。 
  严禁将使用有融雪剂的积雪堆放到树穴或草坪内;120小时内,要将所有堆在路边、人行道上的积雪清运到城外或城区河道内。
  四、保障措施
  (一)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清除各自产权院(楼)墙至道路中心线(对面无责任单位的清除至对面路边线)范围内积雪,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楚、工作到位、无扯皮现象。县城管执法局负责组织实施专业除雪和群众扫雪铲冰工作;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及时将重要信息向县领导报告和传达领导有关指示,配合指挥部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开展应急除雪工作;县委宣传部负责组织新闻媒体及时向公众发布有关信息;县公安局负责加强治安管理、安全保卫工作,保证各项除雪应急工作顺利进行;县建设局负责保证城区道路平整和道路排水口水篦无堵塞、排水管网畅通;县交通局负责按照行业管理标准要求,做好县乡道路及城乡结合部道路的除雪防滑工作,负责组织调整、调配客、货运营车辆,保障人流、物流方便、安全、畅通;县卫生局负责医疗救护工作,迅速组织医疗急救队伍抢救伤员;县交警大队负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证交通安全,加强交通组织疏导,必要时采取交通紧急管制;县气象局负责天气预测和速报工作,及时向除雪指挥部办公室及广大居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