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2009年社区除雪工作应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除雪应…
市区冬季除雪应急预案(…
城区冬季除雪应急预案(…
2009年林业局全力抓好冬…
小学冬季“百日长跑”活…
校园冬季扫雪工作方案(…
0九年度冬季征兵工作实…
冬季美人
最新热门    
 
冬季除雪应急预案(1)

时间:2009-11-19 11:30:59  来源:不详

  雪后4小时主干道畅通[现象]

    在以往,由于对市区积雪的清除没有硬性规定,致使每次下大雪后,道路上的积雪不能及时清除,路面上坑坑洼洼,车辆和行人通行困难。而一旦积雪化后结冰,路面又变得光滑,车辆和行人行走更加困难。

    [新规]

    为改变这一状况,《预案》对主干道上的积雪清除做了强制性规定,即城市快速干道、立交桥、主干道、坡路、公交车站台、十字路口这些特殊区域,在雪停4小时后,必须完全恢复交通功能。而对其他道路、区域的要求相对较松,即雪停48小时内完全恢复交通功能即可。

    此外,《预案》说,除雪的顺序应按城市快速干道(如环城快速路等)——立交桥——主干道(如花园路、金水路等)——坡路——公交车站台——十字路口——人行道巷道——庭院依次进行。

    除雪界限划分更清楚

    [现象]

    在过去,由于冬季除雪单纯依靠郑州市政府颁发的政府令进行除雪,即市区内各单位沿街地段自围墙至道路中心线范围内的积雪,由本单位负责组织清扫,经常造成两家或多家单位清除范围交叉的现象,结果是各单位都清扫了,但都没有清扫干净。还有单位将清扫的积雪堆放到别的路段甚至路中间,对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更大的麻烦。

    [新规]

    为了做到雪后及时清除,郑州市政局对各单位的除雪任务做了分工,以避免有关单位互相扯皮。

    按照《预案》的规定,一旦市区落雪,金水路上的四座立交桥、环城快速路、郑东新区、东风渠滨河公园、二七广场等由郑州市政管理局下属的二级机构负责。市区其他道路如金水路、花园路、建设路、中原路等主干道及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等由各区市政管理局负责。

    此外,市区内各单位沿街地段自围墙至道路中心线范围内的积雪,由本单位负责组织清扫。公共路段的积雪,由街道办事处分片划段,指定单位负责清扫。主干道交通路口的积雪,由市环卫处组织环卫专业人员清扫。街头游园内人行道上的积雪,由游园管理单位负责清除。

    雪停5日清完市区积雪

    [现象]

    往年除雪,不管大雪小雪,要么是没人清除,要么是一窝蜂地清扫,结果市区积雪清除工作进展无序又无力。

    [新规]

    今年,郑州市政管理局对不同降雪等级的清扫作了不同要求。降小雪,雪停后24小时内,要把主次干道、人行通道、立交桥、铁路涵洞上的积雪清除完毕;其他道路48小时内清扫完毕。

    降中雪,雪停24小时内要把环城快速路上所有立交桥、金水路上的四座立交桥、郑开大道、省政府周边主要道路、郑州市政府周边主要道路及二七广场周围主要道路、火车站广场及周边主要道路上的积雪清除完毕。其他主次干道上的积雪要在雪停后48小时内清除完毕。支路、背街小巷上的积雪要在雪停72小时内清除完毕。

    如降大雪或特大雪,雪停后24小时内要把市区主干道清扫出来。雪停后48小时内,将所有主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上的积雪清扫出来。清理的积雪,可以堆放到道路旁,也可以堆放到人行道上,但严禁将使用融雪剂的积雪堆放到树穴或草坪内。雪停后5日(120小时)内,将所有堆放的积雪清运到城区外或城区河道内,以实现市区除雪率达到100%。

    单位除雪不力将曝光

    [现象]

    过去,每逢下雪,虽然政府有除雪令,郑州市政管理局有除雪预案,但一些沿街单位对除雪无动于衷。而执法局前去查处时往往因客观原因致处罚不到位,结果是积雪依然。

    [新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