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企业暴风雪应急预案(1)
企业中层管理竞职演讲稿
区中小企业局第四季度工…
企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中国传统文化对现代企业…
试论企业伦理的必然性及…
企业中秋晚会策划方案:…
中国茶文化与企业文化的…
电力企业财务科2006年工…
企业电工个人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电力企业暴风雪应急预案(1)

时间:2009-11-19 11:31:01  来源:不详

继11月10日至12日,xx省迎来今冬首场暴雪后,时隔仅两天,全省再次遭遇雨雪降温天气。15日7时至16日8时,xx西安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面对接连袭来的暴风雪天气,大唐xx发电公司所属企业纷纷紧急启动暴风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冬季安全稳定供电、供暖。

 

  地处古城西安的大唐灞桥热电厂不仅是xx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点,而且担负着西安城东区域160余家热用户的供热任务,供热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该厂牢固树立“供热无小事”的思想,一方面突出4个重点,全力落实设备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厂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即:组织人力全面清扫临建房屋顶和厂区道路上厚达3寸的积雪,防止房屋垮塌和人员摔伤事故;全面检查并投入运行热控装置的伴热带、电气开关柜箱的加热装置等,确保机组控制系统正常工作;全面检查并修补厂房和工作间门窗破损部分,提前投入使用设备间、工作间的暖气系统,确保设备不出现“冻伤”故障;全力做好冬储煤工作,制订《应对冬季极端低温冰雪天气的措施》,采取为进出煤场的道路铺垫干煤等措施,防止运煤车辆打滑,并及时成立接卸冻煤突击队,确保来煤接卸迅速;另一方面,全力以赴确保对外供暖。按照西安市政府将供暖日期提前到11月12日零时的要求,11日,该厂提前投入了11、12号机组热水网系统,先行向附近的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等热用户供暖。11日晚,在西安供电局长乐变电站完工后,该厂即刻组织职工冒着纷飞大雪连夜作战,完成了新建两台30万千瓦供热机组厂内330千伏变电站与厂外新建变电站的汇接;12日12时28分、20时48分,两台机组相继顺利并网;13日,两台机组提供的热水发挥集中供暖效力,开始对东西两线的热水网加热;15日,供暖系统一切正常。目前,该厂4台机组运行稳定,正在为暴风雪中的西安城东区域市民提供汩汩暖流。

 

  2009年刚刚投产的大唐渭河热电厂是加快xx西咸一体化进程,促进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不可或缺的清洁能源企业。为保障设备经受住暴风雪天气的首次考验,确保企业在迎战冬季大负荷的关键时刻“扛得住、顶得上”,该厂领导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指挥雪天防寒工作。一是全力清雪防滑。组织职工对各处平台、楼梯、设备巡回检查路线及道路上的积雪积水进行清扫,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二是全面消缺保暖。对生产现场易漏风的孔、洞不严密处重新封堵,消除生产现场所有门窗缺陷并关闭加锁,全面落实主机房、热网首站、GIS升压站、各种表计、表管及厂区内的生产、生活用水管道等部位的保温防冻措施,全面检查采暖设备和空调系统运行状况,防止设备冻伤;三是加强检查维护。针对设备停备期间防腐防寒特点,对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实行专人定时检查制度,及时处理各类问题。此外,加强交通车辆管理和司机安全教育,确保车辆出行安全。目前,该厂所有应急措施都已得到了有效落实,设备以健康、经济、安全的状态迎接大雪的考验。

 

  作为一个运行了50多年的老厂,大唐户县热电厂结合实际,落实预案、“五措”并举,在设备老化严重的情况下,沉着应对暴风雪的挑战。一是快速响应。组织12个应急组在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对厂房、设备受大雪影响的情况进行彻底检查,组织全厂职工清扫各处积雪。同时,要求运行各班做好事故预想,技术设备部加强对变电站的检查,物资部备好防冻门帘、铁锨、消防水龙带、洋镐、推煤机油温感应塞、草袋、麻袋等暴风雪天气应急物资;二是保内部设备。进一步细化防寒防冻措施,完善主厂房室外消防水管道、工业水管道、油管道和阀门的保温,加强对变压器、开关、套管、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母线和出线等设备的检查;三是保外围设备。加强对深井水流量表、惠安补给水流量表、4号补给水门后压力表等取压管路的检查,同时对冷水塔滤网清洗专用水管道及阀门进行检查,避免造成水管冻坏;四是保生产畅通。以水和煤两大生产资料为重点,加强对化学设备和输煤系统设备运行工况的检查,严防各水池、水箱、药箱因指示表计冻住而发生溢流或打空现象,确保户外设备不受雨雪侵袭;五是保人员安全。要求各运输班组认真做好人、车、路的“两交底”,驾驶员出车前坚持“三检四勤”,带好防滑链等必要工具,尤其是要确保到运城、彬长的长途车辆车况良好。目前,该厂正在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异常大雾、大雪天气应急预案》,不遗余力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xx发电公司以“确保设备防寒过冬,确保安全稳定供电、供暖”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公众真诚诠释着“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