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复古入学实则让国学尴尬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最新热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55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情况,安排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动员全体党员紧扣实际,把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学习调研阶段简要回顾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在省委第六检查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两个月来,我局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一)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省委动员会后,我局迅速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精心组织。成立了一把手亲自领导的活动领导小组和具体职能部门负责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4次召开会议部署研究工作。二是周密部署。认真研究制订活动实施方案及各项规定制度14项,周密安排各阶段性工作,细化目标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三是领导带头。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讨论发言、带头撰写体会、带头听取意见、带头遵守纪律、带头边学边改。党组各位成员12次深入各基层联系点讲党课、作报告。四是层层落实。各支部结合实际,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五是强化宣传。在局主网页开辟活动专栏,及时报道活动信息,反映活动情况,建立起一个集信息发布、学习辅导、互动交流于一体的网上平台。编制50期《活动工作简报》、2期宣传橱窗,多篇报道被中国地震局、安徽先锋网、安徽电视台采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抓好学习讨论,深化思想认识。党组中心组先后集中理论学习6次,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达50余次,党小组学习达20余次,党员个人学习不少于20学时,撰写心得体会25篇。邀请中国地震局、省委党校专家学者作报告4场次。组织学习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围绕省委确立的“敢为人先、加速崛起”的主题,全局广泛开展了“加速地震科技发展,提升防震减灾能力”解放思想大讨论论坛30余场,使得大家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
(三)广泛征求意见,及时加强落实。根据省委“科学发展在身边,我为崛起献良策”活动要求,围绕“加速地震科技进步,提升防震减灾能力”这一主题,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工作意见,既通过发放书面信函形式征求意见,又通过开设网络专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既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又采取“请进来”召开座谈会形式征求意见,做到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拓宽征求意见渠道,共征求意见建议173条。同时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要求其认真研究,按照问题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责任到人,集中督办。通过层层推进,目前已及时有效地落实7项工作建议。
(四)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确立地震系统现行管理体制机制及人才队伍建设战略思考;全省地震监测、预报、科研及资源整合战略性思考;如何规范我省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社会地震应急救助能力;我省当前抗震设防管理及农村民居防震保安工作战略思考;地方财政投入与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思考;GIS技术发展与服务安徽崛起战略思考六项调研课题,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挂帅,牵头召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道制定调研方案、拟定报告提纲,并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11个市县(市区),深入11个市地震局、14个地震台站,形成6份调研课题报告。
(五)突出实践特色,着力推动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畅谈改革开放与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赴凤阳小岗村开展“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促进地震科技创新”主题实践活动,亲身感受小岗村改革开放3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组织开展学习实践征文活动,达到了交流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举行学习实践活动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会和年度工作总结分析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局离退休党支部、团委、妇工委等纷纷针对自身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达到了以下效果:一是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有新的提升。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我局广大党员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事关本单位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为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并将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党员干部工作面貌和精神状态有新的气象。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大家提高了认识,增进了交流,团结协作、一心干事的工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